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为前高管:李一男做百度CTO不是长久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5: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6日下午消息,针对李一男再度离职华为出任百度CTO一事,一位接近李一男的华为前副总裁在与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李一男的加盟将对百度产生巨大价值,但百度CTO不是李一男长久选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是“跳板”。

  百度今日下午向新浪科技确认,任命前华为公司副总裁、首席电信科学家李一男为该公司首席技术官(CTO),任命从即日起开始生效。

  上述华为前副总裁对李一男加盟百度的消息有点惊讶,“原来以为他会躲到幕后去做投资,”但他认为现阶段对李一男来说,加盟百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李一男加盟百度的原因,上述人士归结为两点:一是做CTO仍然是在幕后,与百度CEO李彦宏搭档,可以避开与华为老总任正非的纠纷,另一方面,百度在互联网商业模式上的野心,对李一男也有诱惑。

  他认为,百度如果想和谷歌或其他优秀公司竞争,肯定希望在技术上有重大突破,而李一男在互联网上具有独到的前瞻性,百度非常需要李一男,李一男的加盟将给百度带来巨大的价值。

  但他同时指出,百度CTO并不是李一男的长久选择,在某种程度上只是“跳板”。他认为,虽然百度会得益于李一男的加盟,但百度的发展将依然无法赶上李一男的野心,李一男未来有可能独立做公司CEO或投资人。

  “这几年做幕后,可以避免与任正非的纠纷。他现在也很年轻,眼光也很准,百度也是中国很优秀的企业,李一男和百度CEO李彦宏配合能够促进百度发展,但这不会是李一男长久的选择。”上述人士最后说。(韩枝)

 随文调查
- 你是否看好李一男加盟百度?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相关报道:

  独家:李一男再度离职华为跳槽百度任CTO

    华为任命李一男为终端公司副总裁

    中国证券报:被资本忽悠了的李一男们

    囚徒李一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