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echWeb:百度任命前华为副总裁李一男担任CT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5:00  Techweb社区

  【TechWeb消息】2008年10月6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NASDAQ:bidu)宣布任命李一男先生为公司首席技术官(CTO),任命从即日起开始生效。

  “我们非常高兴李一男先生加入百度,担任首席技术官”。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李一男先生是中国自主创新科学技术领域的顶尖专家,在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拥有杰出的管理经验。我相信,李一男先生的加盟,必将带领百度的产品技术团队攀上新的高峰。”

  李一男是中国IT产业的一个传奇。他年少时考入华中理工大学少年班并获得硕士学位,毕业后旋即加入华为,也开始了他神奇的职业历程。加入华为后,李一男半年升任中央研究部副总经理,两年被提拔为华为公司总工程师/中央研究部总裁,27岁成为华为公司副总裁并管理超过5000人的团队。2000年,在华为内部创业思想的鼓舞下,李一男创建了港湾公司并兼任CEO,取得了不俗的业绩。2006年李一男重新加入华为担任首席电信科学家。李一男拥有丰富的大规模技术团队管理经验,又经历过辉煌的创业历程,使其成为最合适的百度首席技术官不二人选。

  今年3、4月份首席财务官(CFO)李昕晢以及首席运营官(COO)叶朋的相继到任,加上李一男就任百度CTO,使得百度的高层管理团队变得异常完善和强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