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国避谈李一男出任百度CT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4: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6日下午消息,就李一男再度离职华为跳槽百度(NASDAQ:bidu)任CTO一事,百度前CTO、爱帮网总裁刘建国在接受连线时表示不予评论。

  百度今日下午向新浪科技确认,任命前华为公司副总裁、首席电信科学家李一男为该公司首席技术官(CTO),任命从即日起开始生效。

  李一男的加盟也意味着,百度CTO职务在空缺一年多时间后有了新人选。百度前CTO刘建国于2006年底离职,之后百度CTO职位一直空缺。刘建国随后创办生活搜索网站爱帮网。

  截至目前,百度方面一直未透露CTO职位空缺长达一年多时间的原因,而由电信方面高管出任CTO,其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与不足也是外界非常关注的热点话题。

  不过,有接近刘建国的人士认为,刘在离开百度后专注于爱帮网的建设,对跟老东家百度相关的事情一直持低调姿态,此次避谈其接替者的迟迟到位不足为奇。

  而不久前在南京互联网大会上,刘建国曾在做客新浪科技现场访谈间时畅谈金融风暴,称对创业公司影响不大,而VC和投资人都必须谨慎,这正好是考验VC眼光的时候。

  有接近华为与李一男的人士认为,作为技术天才的李一男,对通讯和IT行业有着非常敏锐的技术前瞻性。李一男离职华为加入百度,是华为收购港湾的一个很理想的结局。

  今年3、4月份,百度曾相继宣布了首席财务官(CFO)李昕晢以及首席运营官(COO)叶朋的到任。在李一男就任CTO之后,百度全新高管团队阵容已基本成型。

  相关阅读:

  刘建国独家博客

  博客评论

  冀勇庆:李一男终于解脱了

  天马行空:李一男之意在于百度CEO

  孙昌旭:飞机奇遇李一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