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雅虎推迟广告合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 0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早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五宣布,谷歌与雅虎已决定推迟实施备受争议的搜索广告合作计划,以继续与美国司法部进行沟通。

  雅虎在一份声明中说:“两家公司决定短期推迟实施这一合作,以继续与美国司法部就此展开对话”,“我们已与监管机构进行了沟通,并期待回答他们关于这一合作的问题。”

  谷歌也发布声明称:“当我们6月宣布与雅虎的广告合作时,双方决定将实施日期推迟至10月,以为监管当局提供足够时间审查交易细节。但由于我们与司法部的对话还在进行之中,我们决定短期推迟实施合作。”

  消息人士称,推迟时间可能不超过1个月,双方还在讨论在10月份启动合作的可能性。

  上述合作将使谷歌代理销售雅虎的部分网络广告位,一些广告主担心交易可能导致广告提价而提出反对。根据comScore的统计数据,8月份谷歌在网络搜索领域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至63%,而雅虎和微软则分别跌至19.6%和8.3%。

  此前明确表示反对谷歌与雅虎的合作的“全美广告商联合会”主席兼CEO鲍勃·利奥狄斯(Bob Liodice)说:“我们很高兴谷歌和雅虎推迟交易”。

  谷歌与雅虎的广告合作计划被外界广泛看作双方阻击微软收购雅虎的联合行动,此项合作将使雅虎每年新增8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一位从事反垄断工作的律师认为,推迟交易可能对谷歌和雅虎而言不是一个好的征兆,“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无法按时获得‘健康证明书’(注:指获美国监管机构批准),也许情况比这个还要糟糕。他们不想在被告知存在重大问题隐患的情况下推动合作进行。”

  此前有各种信息显示,谷歌与雅虎的合作可能在司法部碰壁,特别是有报道称,司法部已聘请顶级反垄断律师桑迪·里维克(Sandy Litvack)参与交易调查。里维克曾在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当政期间,出任司法部反垄断负责人,他还曾担任过迪士尼公司副总裁。

  谷歌曾辩解说,上述合作显示,谷歌和雅虎能共同努力,推动消费者获得所想购买产品的广告,同时为广告主提供更有效率的营销手段;此外,由于谷歌广告通过拍卖销售,因此公司对广告价格并没有多少控制权。(肖恩)

  相关新闻:

  美参议院督促继续对谷歌雅虎交易审查

  美众议员联名呼吁为谷歌雅虎交易放行

  雅虎总裁德克尔称雅虎谷歌交易被妖魔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