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议院督促继续对谷歌雅虎交易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 11: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反垄断委员会主席赫布·科尔(Herb Kohl)周四致信美国司法部,督促该部继续对谷歌与雅虎的广告合作交易进行审查。

  据悉,科尔在信中指出,参议院反垄断委员会认为,“(谷歌与雅虎的广告合作)交易会引发严重的竞争性问题”。他同时敦促美国司法部“继续监控这一行业的竞争状况”。目前,美国司法部在对谷歌与雅虎的广告合作交易进行审查,以决定是否介入。在周四,该部除了重申继续审查外,并未就此问题发表任何评论。

  按照谷歌与雅虎拟议的广告合作交易,谷歌将在雅虎网站上出售部分显示广告和搜索结果。由于谷歌的广告识别和显示系统较雅虎自有系统更能盈利,后者接受了与谷歌的广告合作交易,以作为被微软收购的替代方案。但是,一些广告客户对这一交易提出异议,认为会导致网络广告市场的竞争受限、价格上涨和渠道减少。

  当6月份谷歌与雅虎的交易首次披露时,科尔就对此交易表示了关注。不过,在周四的信中,科尔仍未就是否应阻止这一交易表明正式立场。但科尔在信中还是敦促美国司法部称,如果该部认为谷歌因为这一交易“赢得了支配性的市场地位”,它应该介入以保护市场竞争。

  科尔在信中进一步指出,即使美国司法部认为这一交易并未违反反垄断法,但它“必须保证这一交易在未来将永远不会越过界线,在竞争对手之间形成无法接受的、非竞争性的合作,以伤害消费者和广告客户。”

  科尔并非美国国会中对这一交易发表看法的首个议员。就在上周,来自旧金山湾区的部分国会议员致信美国司法部,认为该部的介入“将不利于网络广告市场和电子商务”。此外,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10名成员也敦促美国司法部深入审查这一交易,“以确保它能促进,而不是妨碍竞争。”(志伟)

    相关报道:

    美众议员联名呼吁为谷歌雅虎交易放行

    雅虎总裁德克尔称雅虎谷歌交易被妖魔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