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众议员联名呼吁为谷歌雅虎交易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22: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加州部分众议员上周五警告监管机构,不要阻止谷歌和雅虎的广告交易。

  最近几个月来,雅虎和谷歌交易遭致大量批评和争议。在写给美国司法部的信件中,这些众议员认为,任何阻止谷歌与雅虎广告交易的行为“将对网络广告市场和电子商务造成不利影响”,“如果美国司法部阻止该交易,将影响到将来类似合作协议的签订”。在53名美国加州众议员中,有11名在此信件中联合署名。

  6月份,谷歌和雅虎签订广告合作协议,雅虎将在页面放置部分谷歌广告,双方根据广告收入进行分成。该交易将帮助雅虎提高营收,但由于美国和加拿大监管当局,担心已控制搜索广告市场的谷歌会借此交易获得更多广告价格控制权,从而正对该交易进行详细审查。

  上周,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0名成员写信给美国司法部,对该交易表示担忧,并且要求进行审慎的评估。目前,美国司法部正在继续对该交易进行评估,预计10月初将就是否阻止该交易表态。此前已自觉推迟交易实施的雅虎和谷歌,目前正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开始执行该交易。(肖恩)

    相关报道:

    雅虎总裁德克尔称雅虎谷歌交易被妖魔化

    谷歌雅虎在线广告交易前景堪忧

    美反垄断协会敦促司法部限制谷歌雅虎交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