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周刊评出25位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08:18  新浪科技

  导语:《商业周刊》网站近日评出了25位互联网业最有影响力人物,并为每位领袖人物起了一个“绰号”。阿里巴巴CEO马云为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家。

商业周刊评出25位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组图)

史蒂夫·鲍尔默

  1、探索者: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

  微软

  鲍尔默要在保持桌面软件垄断地位的同时,让微软也在互联网世界中占据一席之地,并恢复被Vista损害的用户信心。在收购雅虎的愿望落空之后,鲍尔默还要为微软指引方向。微软仍旧是一个每月入账18亿美元的赚钱机器,但微软也面临着软件正在从PC转向网络的挑战,8月份该公司搜索业务美国市场份额仅为8.3%。收购雅虎曾被视为可行之道,但现在,鲍尔默要在没有盖茨的日子里为微软建构新的路线图。

商业周刊评出25位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组图)

米歇尔·贝克尔

  2、统帅:米歇尔·贝克尔(Mitchell Baker)

  mozilla.org

  当贝克尔在4年前推出火狐浏览器的时候,曾将微软IE浏览器作为竞争对手。贝克尔的目标是保持网络的开放特性,现在火狐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已经提升至近20%,而IE则从95%下降至72%。最近,Mozilla正面对新的竞争对手:谷歌在9月1日推出的Chrome浏览器。贝克尔认为新浏览器将敦促火狐变得更好,Mozilla最近进入了手机浏览器市场。

商业周刊评出25位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组图)

杰夫·贝索斯

  3、创新者: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亚马逊

  在过去一年,贝索斯领导的亚马逊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让那些担心公司在技术和运货折扣上投资过高的批评声日渐微弱。目前,贝索斯在14年前创建的亚马逊仍旧按照他的方向持续创新,包括Kindle电子书阅读器以及云计算等,并坚定地将数字化作为未来的新营收来源。

商业周刊评出25位互联网最具影响力人物(组图)

左起:施密特、佩奇、布林

  4、搜索者:塞吉·布林(Sergey Brin)、拉里·佩奇(Larry Page)、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谷歌

  谷歌高管“梦之队”是由CEO施密特以及分别担任技术与产品总裁的联合创始人布林和佩奇组成,迄今为止,该团队的关键任务是驾驭这个快速增长网络搜索巨人。目前,谷歌有1.8万名雇员,今年营收预计达162亿美元,同比增长53%,虽然宏观经济出现衰退,但似乎并没有影响谷歌在网络搜索以及搜索广告中的增长。但这种超乎寻常的成功也带来了全面的挑战,竞争对手、广告商、政府监管部门都对谷歌在网络上日益增强的控制力表示关注。目前,他们的主要工作是让这个世界相信——一如他们在公司成立之初的理念——“不作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福布斯评出10位亿万富翁级别钻石王老五

  福布斯全球网络富豪榜中国5人入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