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世纪互联技术副总裁蒋建平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8: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世纪互联技术副总裁蒋建平演讲

世纪互联技术副总裁蒋建平演讲

  新浪科技讯 9月24日消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为本次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战略合作网络门户。

  图为: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蒋建平演讲。

  发言实录:

  主持人:感谢苏勇先生代表中国互联网中心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报告!他的报告提到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可信问题,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作为一个新媒体的作用。在这样的情况下,网络要想在国民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当前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可信问题。网上不知道我们是谁,你在网上做交易就很危险,刚才公布了CNNIC的调查,诚信成为网络的第一问题了。一个是人们对网络的使用,希望他在经济生活中发生作用的时候对它的可信问题。一个是对网站加强管理,进行身份证的管理等等问题。可能将来实现实名制,当然这个问题是很难解决的,但是这也是值得我们进行思索的,这个问题还是我们很美好的一个愿望。将来可能把这些优势结合起来,我们相信互联网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娱乐、共享的平台,也可以成为支撑经济生活中一个很好的平台。网络走向经济生活的应用,说到可信问题,还有安全、可靠问题。在这些方面,我们接下来邀请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蒋建平先生为我们做报告。

  蒋建平:本次演讲的题目是—云计算下一代IDC的趋势和特征。首先IDC的机会与挑战,首先IDC在互联网的应用很重要,以WEB2.0为代表的已经非常普及,网络游戏更快的上市时间,更快的更新换代周期。第三方数据中心“钱”景广阔,从2009年除日本以外的亚太地区第三方数据中心外包市场规模预计年将达到55亿美元,同时IDC市场面临巨大的挑战,首先是能耗带来的成本与能源管理的挑战,其次基础设施投入持续增高,而利用率却持续降低。我们知道服务器为了满足分子的需要,我们按分子来部署,在一个软件的开发、实施,据统计,目前服务器全球的利用率在8—30%之间。最后管理与维护工作日益繁重,导致运营成本急剧增加。在客户层面来说,客户对IDC的需求充满了新的期待:弹性:自动适应业务对基础设施弹性需求的变化。低成本:更低的进入成本和运营成本,按需使用、按需付费。易用性和快速部署:透明的按需服务,确保更快的产品上市时间。由此,下一代IDC趋势势在必行。我们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是共享存储,降低成本和复杂性,提高了可管理性。微软在西伯利亚建立数据中心,说明数据中心是越来越大的趋势。第二个趋势是虚拟存储池,增强资源利用率、弹性和扩展性。极大降低运营成本。接下来看一下云计算定义,在我们的理解里面,云计算就是“XaaS”,整个IT从层次可以分为三个层次,应用、平台、基础设施。我们总结一下,云计算模式的IDC服务特征:数据中心建设:绿色、安全。技术要求:共享低成本、弹性易扩展。服务方式:统一接口、透明的DaaS按需服务。商业模式:按需付费的公用模式。存取方式:通过互联网随时随地获得供应。基于对云计算的理解,我们公司制订了世纪互联下一代IDC的策略。首先看一下我们的优势:最大的电信中立数据中心集群、最好的网络环境:国内唯一汇聚八大运营商网络资源,拥有独立的自治域与六大电信运营商建立BGP连接。按需部署的弹性CDN网络,系统特点:强大的带宽承载能力、遍布全国的节点布局、按需定制与灵活扩展。世纪互联云计算定位:Cloud Enabler。在技术策略上:全面虚拟化和自动化的技术策略。服务特点:资源使用率最大化。按需灵活选择的多种服务模式:Co—Location+技术平台:客户的基础设施:机柜、电力、带宽。VPDC服务模式:增值服务:虚拟化的基础设施。公用化模式。结合云计算的理解——创新产品和服务。弹性计算服务、数据免灾中心、云存储、弹性租用服务。弹性计算服务,是世纪互联提供的优于物理服务器的高性价比的弹性计算租用服务。用户可以像物理服务器一样使用弹性计算服务,内置高可用性,远程控制并可以按需弹性扩展。客户利益:服务器失败可自动恢复确保业务连续性。更高性价比:低初始成本和TCO。按需扩展系统能力。缩短服务上市时间。非常感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