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国政通首席运营官黄海迦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1:5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国政通首席运营官黄海迦演讲

国政通首席运营官黄海迦演讲

  新浪科技讯 9月24日消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为本次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战略合作网络门户。

  图为:北京国政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黄海迦演讲。

  发言实录:

  黄海迦: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和大家在此进行交流。

  这两天互联网大家听下来以后有一个感觉,众多的官员专家、包括我们业界的同仁,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一个关键词,就是网络的诚信、安全,以及真实社区实名制等等。大家知道目前中国的互联网环境实行的一些政策环境、法律环境都非常的复杂,尤其是在保护网民,移动用户隐私的前提下,进行身份认证,展现真实,这就是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一个话题。

  首先介绍一下国政通的背景,我们公司是多年从事政府信息化,早在04年的时候,就和公安部、四大运营商展开紧密合作,依托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向社会提供核查。目前已经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人口身份信息数据库,该系统的建成对于有效防范各种利用假身份证进行的欺诈和犯罪活动,为维护网络信息的安全,堵截不良信息起到良好的作用。

  从互联网的应用角度来看,我们在07年的时候,在信息产业部信息化推进的指导下,积极推进以身份通信心的网络交友诚信体系建设。身份通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应用呢?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PPT,我们的流程是让用户主动提交他们的身份证信息,流程是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可以实现,八用户个人的姓名、用户和他的手机号进行捆绑,这样就实现了对身于身份证进行识别,为满足社会公众在保护隐私前提下自主展示真实身份需求而提供的又一项身份信息服务。身份通今后的发展方向,不光是提供简单的身份证号码的核定,包括其他更多的工作单位,以及个人更多的信息的绑定,实现在互联网下的应用。

  身份通有几个大的特点:第一、它的公信度度高,它是基于公安部涵盖13亿人口数据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进行权威验证的。第二、执行效率高。提供标准接口和使用流程,自助介入,自动生效,实时验证,用户操作简便,体验好。第三、价值大。帮助网络病态从源头上堵截反动、黄色等不良信息的传播。帮助网站实现用户分级管理,利于挖掘核心用户价值。

  我们下来以51.com实名认证做一个演示。2007年9月,全国最大的博客社区51.com介入了身份通实名认证接口,对群组群主进行实名管理,大计网络垃圾信息,肃清平台含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果用户想成为51.com版主的话,他需要通过身份通的验证。用户输入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系统会自动的把用户的真实信息进行验证,同时通知51.com系统,该用户已经通过了这个群组验证,并且得到一个身份通证的标志。这样的话没有人工干预,自主完成,整个过程不过一分钟,也大大降低了人工验证的时间成本,大大提高了相应的效率。

  SNS是当前互联网的典型应用和大势力所趋,以其良好的互动性赢得了网民的喜爱。目前国内各大SNS网站还处于摸索时期,存在各种层面的难题。大家看到,今天在座的主讲嘉宾里面,差不多一半以上的单位里面成功地成为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诚挚的邀请在座的各位,及更多的对于身份通有需求的,对于建立真实网络,真实社区实名制的合作伙伴,一起开拓身份通业务,基于互联网打造的过程。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