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Heyspace集团CEO孙政权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11:5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Heyspace集团CEO孙政权演讲

Heyspace集团CEO孙政权演讲

  新浪科技讯 9月24日消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为本次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战略合作网络门户。

  图为:Heyspace集团CEO孙政权演讲。

  发言实录:

  孙政权:谢谢主持人,刚才大家已经听了奇酷网做的介绍,首先让大家先放松一下。

  (放VCR)这个人是谁呢?他的名字要郑建龙,是广东移动的动感大赛街舞表演的冠军,他在大学毕业以后,在我们的网站上上传了他的一些资料,他现在正在拍一个电视剧。

  刚才奇酷网讲了很多关于社区发展的一些变化以及营销的变化,我们Heyspace其中做过这方面的尝试。Heyspace这个品牌1995年创造出来的,我们主要是通过整合的手段,将它的产品信息整合起来,然后提供一种互动式的营销模式,然后通过创新的手段进攻社区营销。

  刚才奇酷网讲了很多关于社区营销的特点,从中国的市场营销角度来看,现在已经从大中市场向小中市场发展,总的来说,我们说从注意力经济体验经济转化的最好载体,社区营销里每个人都有购买的权力。

  社区营销有几个特点:有超强的互动性、目标受众细分、网络平台多元化、口碑营销价值凸显、深入影响传统互联网广告业、另外有一个传递式、循环式传播的方式。

  社区垂直化细分发展,带来社区营销精准定位的基础环境。在传播的模式方面也发生了一些变化,网络社区的营销模式,大家买完东西以后,有一个评价,或者说对某一个商品不清楚的话,可以到网上去查,看别人怎么评价的。所以它的传播模式是循环格式的模式。

  社区营销超强的互动性,广告主于用户的互动,用户间的互动,原子弹核裂变模式的信息传播。

  口碑传播价值凸显,77%的网民在网络购物前,会参考网上其他人的产品评价,超过90%的大公司相信,用户推荐和网民意见在影响用户购买的决定性因素中是非常重要的。快速的病毒性传播,扩散病毒性网络营销传播效率超出想象。

  社区营销深入影响传播互联网广告业,社区营销已经成为互联网广告的一个重要课题,已出现专门社区营销广告公司及公关公司。中国网络社区广告市场规模达到3亿元人民币,2011年将有望突破11亿元人民币。

  用户创作视频内容将成网络视频节目主要来源,通过视频传播会带来更加的震撼力,让更多的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这个世界的发展。

  下面我介绍一下Heyspace集团创新的社区营销理念,我们和其他公司不一样,他们是通过大量的人流量或者访问率转化为广告的形式,我们是以IVS模式为核心的实时互动视频社区,经过包装成为一个商品,然后再推向给我们的用户。总结一句话叫:人人为我,我也为人。让更多的人能够在我们网站上创业,让更多的人成为我们网站上的忠实的用户。

  在我们的169社区当中,我们有哪些服务呢?包括个人的免费服务、才艺展示造星系统、游戏、音乐娱乐服务、3G时代的移动体现。所以我们和其他公司相比,我们的特点是,新社区营销时代的互联网是亿万大众的互联网,而不仅仅是网络公司、网站编辑和技术人员做出来的互联网。

  用户创建内容,即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视频、博客都是主要应用形式。用户创建价值,即对用户产生的内容和在线行为实现价值体现,是一种全民参与的、新型的产品形态和营销形态。 用户可以创建空间,通过某种服务创造他的品牌,然后用户传播品牌,然后产品用户价值。

  我们的平台也是一个跨平台的应用,我们目前平台是双跨的平台。目前我们提供的服务,一个是实时互动的艺人表演形式;一个是我们在3G方面做的大量的准备,包括3G的增值服务,手机和视频的适时服务,包括3G音乐的服务,下载的服务等等。我们在宽带方面,我们的思路到今天才能够展示,让每一个人通过PC这个平台,提供视频化的服务。或者说通过互联网宽带的服务,将视频游戏结合在一起。另外我们有数字音乐的流程,可以讲原创的音乐进行加工,让消费者去享受。因为我们有一个在线广告的平台。所以总的来说,我们将两边连接在一起的。

  SNS这个平台上面有大量的人和大量的内容,中国不缺的就是人。全世界20%的人在中国,人力资源运用得越大,价值就会越大,所以我们不断的挖掘人力资源的优势。因为有人所以创造出大量的内容,因为有这些有价值的内容,所以我们会创造出有价值的服务,这是一个漏斗的效用。

  我们目前尝试的三个应用包括:数字化的音乐的服务,数字的媒体服务,适时的视频的展示,有游戏的服务,有电子商务的服务,这是我们目前尝试的三个应用。我们有1万家网吧推广渠道,在30多个省市地区线下资源,2万家WEB联盟网站,还有5万家WAP联盟网站。

  总结一下,我们将视频应用融入到社区里面去,其他大部分的公司做的是视频的分享,我们做的是更高的应用,也就是视频的时时的互动的服务,成为每个人展示自己的才艺的新渠道,真正让用户创造价值,开拓新型的C2C模式。

  实时性全面解放传统社区营销用户终端、时间地点方面的限制,引发社区营销的新变革。集互动性与多媒体优势于一体的IVS将使社区营销达到更好的效果。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