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反垄断协会敦促司法部限制谷歌雅虎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5: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美国反垄断协会(American Antitrust Institute,以下简称“AAI”)周二称,司法部应对谷歌与雅虎之间的搜索广告交易加以限制。

  AAI称,由于谷歌已在搜索广告市场上占有主导地位,因此只有保持处于第二位的雅虎的独立性,才能让消费者得到最好的服务。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数据显示,8月份谷歌在美国网络搜索市场上所占份额上升至63%,雅虎和微软则分别下跌至19.6%和8.3%。

  西密歇根大学商法教授、AAI成员诺曼·霍克(Norman Hawker)称:“禁止雅虎使用谷歌广告可能导致其被微软收购,这实际上将使雅虎退出搜索广告市场。”

  司法部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助理总检察官托马斯·巴内特(Thomas Barnett)拒绝就政府对该交易的评估发表言论。他表示:“我们正在调查并试图解决这些问题。”

  谷歌和雅虎6月宣布了这项交易,内容是允许雅虎在其搜索结果页面上放置谷歌广告。市场广泛认为,该交易旨在帮助雅虎抵御微软收购要约,每年将给雅虎带来8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广告商担心,该交易将意味着它们将不得不花费更大价钱购买广告,霍克已敦促司法部考虑这一问题。他希望司法部考虑禁止雅虎使用谷歌广告替代利润较低的雅虎广告、禁止雅虎和谷歌在广告拍卖中设定最低价格、禁止雅虎在北美以外的免费搜索结果或任何第三方网站上使用谷歌广告等。(唐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