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威瑞信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钱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5:2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威瑞信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钱坤

图为:威瑞信(VeriSign)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钱坤。(新浪科技 胡秀岩/摄)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新浪为本次互联网大会官方指定战略合作网络门户。

  图为:威瑞信(VeriSign)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钱坤在渠道代理商合作高峰论坛上演讲,题目为:《如何成为威瑞信公司的渠道伙伴》。

    以下为实录:

  尊敬的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在当今网络无处不在的时代,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都有密切的关系。提到互联网大家都很熟悉了,但是对于我们威瑞信公司并不太了解,所以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威瑞信公司以及我们提供服务的运营模式。

  威瑞信成立于1995年,我们在1998年的时候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07年被财富杂志评为“最受赞誉的公司”,我们现在在全球都有我们的业务,资产与负债情况良好,收入在15亿美元以上。

  在数字世界,威瑞信做为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的可信贷提供商,我们每天大概有数十亿次的交易,确保企业和消费者依靠我们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充满自信地进行沟通和商业活动。

  基于互联网基础架构,我们服务三个域名,在新的领域,我们有一个服务,这个服务是通过身份证来验证的。我先向大家介绍一下全球域名的状况。截止2008年第二季度为止,全球共有1.68亿个注册域名,比2008年第一季度增长4%,年增长率达到22%。如果按区域划分.COM和.NET无及517的基数划分的话,亚洲占的份额是最大的,是65%的份额。如果从互联网的用户和域名的覆盖率比较的话,我们发现欧美和欧洲市场是相对成熟的市场,亚洲市场相对来说显得弱了一些。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有更多的注册商来帮助我们及

  (PPT)这是我们在全球的注册商渠道商图,全球超过800家注册商。

  (PPT)这是我们对全球注册商做的一个调查报告,结果发现2/3以上的代理商专注于企业用户多于消费者用户的。

  (PPT)这个图标介绍的是我们过去12个月当中的注册上提供的标准服务情况,提供核心的服务包括邮件、网站注册等等。他们带领我们的证书,以及注册国际化运营建站以及电子商务支付服务等等。

  下面我想用两个案例向大家介绍一下代理商跟我们合作带来的公司利益。

  (PPT)这是亚洲的一家数据公司,它的定位是提供全部服务的技术公司,是1992年成立的,2005年推出向非洲提供互联网服务,2007年成为域名注册商。域名是获取新用户的重要的手段,余名注册对她总体目标的重要性。

  (PPT)第二个案例,是亚洲的一家做电子商务的拍卖公司,这家公司成立1999年,以商业论坛模式成立的,2000年扩展服务本国出口商,2001年扩展服务费本土进口商。2004年整合了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00万会员,2007年成为我们的域名注册商。这家公司规划服务扩展计划,结成战略伙伴和向会员提供增值服务,重操旧的商业模式捆绑产品和促销来增加客户量。事实证明,他们的模式很成功,他们现在向广告用户和企业提供服务,提高用户对他们的忠实度。

  我们再总结一下我们最佳的实践,我们的注册商提供的商品,都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将核心产品同域名捆绑,提供增值产品和服务,他们的客户服务都非常好,成为一流的客户服务,以电子邮件、建站工具、在线聊天等等模式和客户进行联系。多种市场努力,公关、市场调查,电子邮件、电视广大平面媒体广告,利用关系的客户群体进行促销,他们对新趋势敏锐并有能力迅速扩展产品种类。

  我们威瑞信公司对我们的合作伙伴有非常大的支持,我们的支持从最低层开始,向客户提供市场研究报告,再向他们提供教育市场的资讯等等。最重要的是,我们对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很多市场资金方面的支持。我们增加中国对COM、NET和国际域名的理解和认可,开发新的注册代理商增加域名购买渠道。所以我们有这种激励的一些项目,另外我们威瑞信公司也直接发起一些广告活动,对教育等等方面都做了很多的工作

  (PPT)这是我们保护和帮助注册商成长的项目,提供市场拓展基金,以帮助推动支持COM和NET无的市场活动,为促销产品提供奖励。在市场方面我们还提供支持的工具和一些资源,我们会定期举办一些网络的研讨会,对广大用户感兴趣的话,比如市场方面、工程技术、安全方面的话题进行研讨。另外我们还跟注册商提供一些培训会,我们每年在全球都有注册商大会,还有技术工程研讨会,向注册商发布一些最新的行业的消息。另外我们利用市场工具包扩展销售的时,发布一些简报等等,和用户进行沟通。

  (PPT)在这里我跟大家介绍一下国际化域名,就是在.com前面是用中文字表示的,它的好处在全球延展和保护您本地市场的在线标识,用客户的当地语言更有效地到达目标市场,而且可以随时随地的访问我们这个网站。

  (PPT)这些是我们的行业分析和覆盖情况。

  在这里我还想介绍一下我们的SSL的安全产品,这个产品目前在中国并不是流行的一种方式,但是在国际上已经实行了很长时间了。为互联网交易提供安全基础,为客户端同服务器通信加密,为最终客户验证网站,是全球第一个且是领先的提供商,我们现在全国有超过了95万张有效证书,而且全球最大的40家银行,96%的财富500强企业全部是我们的客户。

  随意IE7.0的推出,我们现在由推出了一个新的服务,它的功能更加强大,可以让用户购买以后,在这个网站上,有一个锁是显示蓝色,这个锁已经移到了上方。

  我们现在在中国主要靠渠道代理商扩展我们的业务,不管是域名也好,证书也好,我们都是全球最大的SSL提供商。

  综合这些,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获胜的原因很简单,一个是我们的目标明确,我们深知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擅长把握一些机遇。第二、我们有较强的技术核心,有高差异化的市场定位等等。通过我介绍的这些,我希望能够在中国,我们能够有更多的渠道伙伴,能够扩大互联网的发展。

  最后祝中国互联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