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纪互联肖峰:阻碍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4:2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世纪互联肖峰:阻碍数据中心行业发展的问题

世纪互联肖峰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消息,在今天开幕的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世纪互联副总裁肖峰做客新浪专访间时表示,目前阻碍数据中心行业发展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因素,它们主要集中在能源以及资源管理等方面。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韩枝: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进入新浪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世纪互联肖峰先生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参加我们的嘉宾访谈活动。

  你们在今年开始,进行下一代的数据中心,这个概念,我们觉得很抽象,您能不能具体的讲解一下是什么情况?

  肖峰:简单的说是环保,节能和绿色,这是下一代数据公司的工作。下一代的数据公司第三个特点是基础设施和运用化,在选择服务中心的服务,就是选择自来水和便利公司一样按需付费。

  肖峰:数据中心是一些基础的设施,电力和网络有关,随着一些技术的出现,随着标准化和制度化的一些中心,使这个数据中心由原来的基础设施转变为一个运用平台的服务商,可以提供更好的重组,推进一个服务的平台,第三方的运用的平台进行一个很好的接口,利于他们使用的需要。

  主持人:今天我们增长互联网的大会,来了之后,您的感受最大的是什么?有没有在互联网大会上进行一些招商引资?

  肖峰:感觉来互联网的大会有几个不同的地方,一个是远道南京开的这么一个会,有这么多的互联网公司参加这个大会,这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阶段,第二个需要我们与更多的互联网公司合作,随着我们的基础设施和技术的发展,包括其他的一些发展,经过过去十年的积累,在数据中心的实际上和实验的成果,希望进入这次大会,把这些成果跟大家进行一些分享。

  主持人:您在谈数据中心的行业近几年有一些大的发展,我们认为每年的发展,可能今年有一些更大的发展,我想问一下,您有没有遇到一些阻碍我们发展的事情?

  肖峰:我觉得有这样几个,一个是能源方面,大家都知道,数据中心是能源消耗品非常的大,整个去年跟美国有数据的统计,美国的数据能耗有70亿美元,其实美元的投入都带来了能源的再次蓬勃,对于整个的数据中心,硬件基础设施的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数据公司这几年来一直跟政府协调,包括机房的设计,能源方面积累了一些技术,我觉得这是一个方面,能源的方面依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也可以跟微软方面进行一些协商。第二点,网络一个互联互通的一个方面,其实对于整个互联网内容的一个服务上来讲的话,全国各地都能随时随地的反应到一个方面。就是说看国外,中国的几大运营商,中国有很多的SP怎么样有效地将这些方面整合到一些互联互通,也是发展的一个方面。第三个也是一个规模管理方面的因素。我们在过去的几年间,它存在几个方面。一个是基础设施,现在有一个大型的网站,基本上可以按照运行方面进行一些处理。这些规模的背后就是对系统,对平台,对新技术一个新的挑战,如果这些因素来讲的话,基础设施包括一些管理,技术的服务的一些发展,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怎么说呢?没有不合格的市场,只有一个不合格的企业。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包括我们聊聊,比如像IBM一些最大的公司,他们可能在配制上节省,可能他们在大力的投入这些,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出现?

  肖峰:像惠普在压缩方面会有,这里主要的特点像IBM、惠普主要是他们先进的技术和集中的方式降低他们的运营成本,提高他们的管理的效力,这是他们的运行,降低能耗,比如说,像新一代的一些模式,比如像微软,他们有一些新的模式。他们一样命名的一个项目会降低一些。

  主持人:您目前觉得这行业目前最重要问题是什么?

  肖峰:这个互联网发展的一个历史博物馆一样,对我们而讲,在过去的十年里,一直是很好的,包括我们今天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收益的模式单一的一个收益的模式,还有其他的盈利的模型,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不想在方方面面议论。包括我们的证券,我们的优秀产业,其实有一个传统的信息的结合,所以我们的感觉就是在未来的十年里面,可能会是说,未来的十年是应用的十年,真正对我们来讲的话,是应用的十年,未来的十年是一个新性的行业。

  主持人:我想了解一下视频网站在你们这儿的投入是不是很大呢?

  肖峰:对于视频网站来讲的话,由于一些重组,对于一些要求,对于视频网站,数据中心以及网络服务和管理方面都有一点。

  主持人:前端时间,他们说多行业的四大风险,他们有一个观点,包括成本的下降,可能就是说,您的一些收费方面的因素。

  肖峰:这个要分几个方面,你现在在成熟的数据公司里面,分三步,第一个是基础设施方面的,第二个是收益方面的。我们从未来的发展来讲的话,我们在基础方式上面的成本会比较大。从网络上来讲的话,随着国外的基础设施的发展,从网络方面成本的降低,因为私人网站对于数据中心来讲有一些方面。像虚拟化的供求,在综合降低一些成本,提高利用率,其实你看我们做这个数据,一方面,你看到非常大,另外一方面,每一家走在进行一些弹性的需求。任何一个网站它的弹性和收缩性和它的服务率都跟他们成本有关。如果在一些公司的建立,比如说新进的方面,会有很多的东西都知道自己怎么做。能够共享技术设施平台,制度化的交付,能够有效地降低成本,能够进行一些收缩率的调整。

  主持人:比如说到明年的时候,明年我们将有一些什么样的规划?采取什么样的一些措施?

  肖峰:经济的肯定会转暖,就是说今天为了中国的互联网和数据中心,从十年前到规模方面,我们牵涉到一个概念性的问题,所以这里面,我们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是结构性的增长。集中提高效率,降低能耗三个策略来讲的话,集中来讲的话,我们推出的数字地产,我们原来自己的成果在目前来讲,在中国还是比成功的,我们在二期的规划就没有完成。能耗就达到6300万千瓦,提高我们的成本,提高互联网的服务。第二个是从它自身来讲,提高它自身的竞争力,利用数据中心和一些标准,我们可以帮助数据中心节能。明年我们也会对我们的基础设施都会在绿色方面有很大的帮助。第三个我们会在网上会进行一些新的技术和资源的共建共享。

  主持人:谢谢您的参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