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邬贺铨院士:中国上网费绝对值不算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2: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消息,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互联网基础网络研究专家邬贺铨院士今日在2008中国互联网上表示,中国网民的上网费绝对不算高,但相对于国民收入应该是高的。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部分政府官员及互联网企业高管参加了本次大会。

  邬贺铨院士是互联网基础网络的研究专家,他目前担任CNGI(中国下一代互联网IPv6)专家组组长。邬贺铨在演讲时说,中国网民在家里上网的平均接入费用是77元,2005年是9.87美元,三年来上网费变化不大,77元的价格低于一些发展中国家,也低于一些发达国家,但比日本每月9美元的价格要高,“所以中国网民的宽带上网的费用绝对不算高,但是相对于我们国民的收入,应该是高的。”

  邬贺铨院士同时指出,中国互联网无论在普及率还是网速方面,仍然是非常落后的,韩国的网络普及率最高,达到了90%,平均网速45兆,每一兆的成本是0.45美元。(熊立)

 随文调查
您计划参加这次互联网大会么?
参加
不参加
还没决定

您希望从互联网大会获取什么信息?
新技术趋势
商业合作机会
政策走向

  相关报道:

  图文:工程院副院长CNGI专家组组长邬贺铨演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