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互联网大会政府与企业沟通会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22: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消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9月22日晚间,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南京市副市长王咏红与互联网协会高新民、黄澄清及企业代表丁磊、李彦宏、马化腾等进行会前沟通。

  以下为沟通会现场实录:

  朱善璐:高理事长,各位参加我们全国互联网大会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请允许我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以及我们四套班子和南京人民欢迎大家。

    南京的历史到底怎么算呢,要从高淳的历史算起。大家知道吧,高淳古城的历史,比范蠡修筑的越城,还要早208年,大家都知道中国人吃螃蟹有一个很著名的地方,阳澄湖,但是现在为了保持阳澄湖螃蟹的水质,大幅度削减阳澄湖螃蟹的产量,现在弥补阳澄湖螃蟹的产量,就是我们高淳县自产的螃蟹。一般的文献讲南京的历史是2400年,实际上加上高淳的历史,是2600年到2700年。我们南京有一个湖叫固城湖,旁边还有一个狮鹫湖,除了这两湖加在一起,在江苏来说,是一个大湖了,我想说,作为南京的历史,大家也知道,我也是从北京做过官,你们可能也知道,从北京来了以后,我去了汤山,因为有北京的朋友,我也愿意讲,我一直没有搞清楚,为什么北京有一个汤山,叫了一个“小”字,原来大汤山就在南京,在沪宁高速路上,南京有一个镇就是汤山镇,据说也就是中国八大温泉,你们有机会认证一下,综合的品质、影响力,中国南京汤山温泉据说之首,所以现在每天晚上,周四周五以后,京沪高速路上,向北方前进的车,有一部分车就是奔南京汤山来的。

    目前汤山温泉应接不暇,所以我们下决心,把汤山温泉打造成具有中国江山风格的国际性温泉旅游度假,这件事我们也在紧密筹划,深圳华侨城、港中旅的董事长看足了这块宝地,都想涉足这个领域。长三角地区唯一有的温泉就是南京,所以董事长,我是真的欢迎大家,我也感谢我们的秘书长、董事长、理事长,你们各位,各位企业家,我今天看了各位,真的很高兴,也包括我的校友李彦宏。

    我看了我们各位的企业家,真的很高兴,代表市委市政府,真的很欢迎,这座汤山的石洞挖掘出来了汤山头盖骨,签定的结果可能是不低于周口店的头盖骨,这是在长江地区沿岸发现的最高规格的我们中华民族的头盖骨,我也希望各位专家认证一下,到底我们这个汤山的年龄是多少,是不是30万、40万年,如果真的超过了,我们再论证,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你们也别那么报道,超过了的话还是要经过论证。

    我想说,南京的历史,金陵的历史,建邺的历史,确实是悠久的历史。这次在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胜利结束之后,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指示下,在中央领导的指示下,在几个部委的领导支持下,主要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我们在南京打造了一个平台,一个就是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在江苏召开,在金陵召开,我们感到很荣幸和高兴。第二,我们南京的第四次国际软件博览会也在南京同时举行,同时,首次中国服务外包大会在南京召开,这几个事情,同时在江苏进行,而且很荣幸的落地南京,所以我们南京市委市政府,包括这座城市的人民,应该说是底蕴深厚的城市,感谢各位的厚爱和支持。

    明天,高理事长,我们的大会就正式的开幕了,要跟大家说一下,党中央决定,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要在中央党校,把所有的省部级干部集中起来培训,总书记就全党开展这项活动,进行了总体的部署,做了重要的讲话,我们的开幕式正好在这个事情碰在了一起,所以,这次开幕式,我们想请中央领导来。

    另外,周四上午,国务院常务会议,很多领导可能无法来出席,但是这些领导同志都表示支持,非常感谢。服务外包大会和我们的互联网大会,以及软件大会,我们还找了一个,南京市金秋贸易洽谈会,想借这个机会,大规模的进行现代服务业、高端先进制造业、包括现代生态农业的招商,特别是知识型产业的招商,就是建立在知识资本基础上的南京的产业招商,这是这次的重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