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致美财经类网站访问量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09: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尔街金融风暴导致美国财经类网站访问量本周暴增,因投资人急于查看自己的股票组合或调动资金,以应对据称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

  周四,网络券商史考特(Scottrade)的交易量创下历史新高,该公司发言人凯利·多里亚(Kelly Doria)称,周二和周三也跻身该公司历史上交易量最大的8个交易日之内,一周委托指令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但网站服务保持稳定。

  不过,仍有一些在线券商的网站出现了阻塞。网站性能监测公司Keynote System指出,部分网站周四的访问速度比平常慢了12倍,但该公司并没有公布这些网站的详细信息,仅提到在线券商E-Trade网站访问通畅。在某些情况下,券商网站拥堵意味着只能处理95%的用户指令,约有5%的用户不能完成交易。

  周一,随着雷曼兄弟破产、美林证券被美国银行收购,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导致投资人蒙受巨额损失。但周二股市即出现反弹,周三再度跳水,周四和周五又止跌反弹。

  美国最大折扣券商(Discount Brokerage)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 Corp)的发言人莎拉·博格提兹(Sarah Bulgatz)表示,本周访问量明显高于以往。她表示,该公司提升网站带宽的努力“已见成效”,但在周五早上开盘时,由于交易量暴增仍导致“某些镜像问题”,但都得已解决。

  投资管理公司先锋基金(Vanguard Group)的发言人丽贝卡·科恩(Rebecca Cohen)称,该公司周四网络交易非常繁忙,几乎与报税季节相当。网络流量监测公司Hitwise指出,本周,在线券商以及雅虎财经等财经类网站的访问量增长了三分之一。

  但金融风暴并没有对银行网站造成影响。Keynote对外运营总监肖恩·怀特(White)透露,Keynote银行网站指数显示,JP摩根、花旗银行以及华盛顿互助银行(Washington Mutual)等网站并没有出现重大问题或者访问速度放缓。(肖恩)

  相关专题:

    美金融风暴席卷IT业

    雷曼申请破产保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