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CEO否认放弃雅虎交易 微软幕后搞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7:38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三表示,无论监管部门是否完成对谷歌雅虎广告合作交易的调查,谷歌都会在下月实施该合作计划。

  作为抵御微软并购计划的一部分,雅虎和谷歌于6月12日签署了搜索广告合作协议,允许谷歌在雅虎网站上放置广告。合约规定,双方执行该协议的最后期限为10月11日。

  施密特周三称,将按期于下个月执行该合作协议,而不再等待监管部门的评估结果。施密特说:“时间就金钱。我们一直在接触监管部门,但目前还不清楚他们的立场。”

  谷歌与雅虎的合作使双方拥有美国网络广告市场80%的份额,因此遭到了包括微软在内的各方的反对。9月7日,美国国家广告主协会致信司法部,称谷歌雅虎交易可能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减少消费者选择空间,并提升广告主广告成本。

  9月15日,总部位于巴黎的世界报业协会(WAN)也表示,反对谷歌与雅虎不久前达成的搜索广告合作协议。WAN认为,双方的合作会降低付费搜索广告的成本,影响报纸和其他网站的广告营收。同时,该合作将使谷歌在网络广告市场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因此,WAN呼吁美国和欧盟当局以反垄断为由阻止这笔交易。

  目前,美国司法部和几个州的检察官正在调查该合作协议。而且,司法部已聘请知名律师桑迪·里维克(Sandy Litvack)为顾问,对谷歌雅虎广告交易案提供法律咨询。因此,业内分析师布莱尔·莱文(Blair Levin)曾认为,如果美国司法部真的反对这笔交易,那么谷歌可能会放弃此次合作。

  事实上,施密特早在8月28日就曾表示,将于10月初实施与雅虎签署的这份广告协议。 施密特当时称:“司法部仍在评估这份协议,至今并未给出具体意见,但我们决定于10月份执行协议内容。 ”

  作者:友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