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凯资本CEO王冉:互联网投资进入冬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23:2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易凯资本CEO王冉:互联网投资进入冬天

易凯资本CEO王冉

  新浪科技讯 9月18日消息,易凯资本CEO王冉向新浪科技表示,互联网投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进入冬天,资本对目前很多领域观望态度很浓。王冉指出,虽然目前互联网市场项目数量增加,但真正的成交比例将下降。

  在2008互联网大会开始前夕,王冉接受了新浪科技主题为《2008互联网热点话题》的系列专访,对互联网投资形势作出思考。易凯资本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一家领先的投资银行。今年7月,易凯资本协助酷6网完成第二轮融资,8月担任财务顾问协助谷歌战略投资巨鲸音乐网。

  资本市场的低靡让许多互联网企业纷纷抛出“过冬论”。王冉认为,从资本角度看,互联网投资确实到了一个冬天,投资人观望气氛非常浓。就在上周末,全球资本市场出现大震荡,雷曼兄弟破产、美林出售,王冉认为这将对整个资本产生影响。

  王冉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VC对互联网的投资策略已经有所调整,资本更倾向于投资已经被证明拥有成功商业模式的公司,哪怕投资的时机略晚、估值略高。

  虽然有VC人士认为,经济不景气是投资的最好时机,但王冉指出,目前被投资商的估值心态还没有调整到位,在VC对估值趋向保守的情况下,虽然互联网市场项目会增加,但真正成交比例会下降。

  王冉指出,一年前资本在中国市场非常活跃,VC及PE都希望把资金快速投出去,但是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成立新基金已不是件易事,因此投资速度也会放慢。“大家不会怕坐不上车,而是怕坐错车。这种时刻,宁可保守一点。”

  即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视频、SNS仍然持续火热。王冉认为,下一个值得互联网投资的是垂直领域,包括无线互联网及互联网的垂直应用、垂直领域的电子商务,甚至不排除细分的社区领域。(韩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