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推出C2C支付平台叫阵淘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10:35  金羊网-新快报

  推出C2C支付平台

  新快报讯 (记者 黄乐欣)百度宣布进驻C2C电子商务市场,欲分薄淘宝网82.1%的市场份额。昨天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淘宝屏蔽百度搜索后,已有多名淘宝卖家询问百度C2C进展,并计划搬迁,同时已经开辟了绿色通道。淘宝方面回应称,屏蔽百度是为保护淘宝卖家的利益,百度因为搜索作弊破坏了网络交易的诚信环境。

  四足鼎立分食市场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已有淘宝网、腾讯旗下拍拍网以及TOM旗下易趣网三大C2C电子商务网站。根据艾瑞发布的最新季度数据,今年二季度淘宝市场份额达到82.1%,远远抛离拍拍网和易趣网。

  百度昨天表示,已经将其C2C支付平台定名为“百付宝”,并将在年底前连同百度C2C平台一起发布。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目前百度的首选市场份额高达74.5%,并拥有全球最大的中文互动知识社区,这两方面因素将为百度成功进军电子商务领域奠定最牢靠的基石。

  艾瑞分析师王芳表示,百度进入C2C更能扩大网购用户群。虽然短期内无法改变淘宝的领先优势,但未来凭借百度的品牌,搜索,社区等优势必然会占据一席之地。未来国内C2C市场很可能会出现四足鼎立的局面,但这种局面能够维持多久尚待观察。

  广告收入将成焦点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C2C平台的收入已经出现新的模式。上周淘宝与集团旗下阿里妈妈合并,就是向广告伸手要收入的一种尝试。淘宝在全面禁止百度爬虫抓取页面后,其卖家群体必将更为依赖阿里妈妈平台进行推广,未来的收入规模值得期待。

  而百度本来就有稳固的中小企业广告主资源,相信未来双方无论在用户以及广告主之间都将爆发更为激烈的争夺。

  据悉,百付宝的战略合作伙伴已敲定为银联总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