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称推广不力是停止投放百度根本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 07:2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徐晓巍

  昨日,淘宝网就近日其屏蔽百度引发的争端表示,其实在2007年底,淘宝网就已经停止了在百度上的投放,主要是考虑到百度竞价排名有展示无点击、有点击无转化的问题。

  淘宝表示,通过百度推广,淘宝网每天仅能获得数百名注册用户。相对于淘宝网目前8000万注册用户,通过百度每天获得百余名用户对于淘宝意义不大,这也是淘宝网屏蔽百度的根本原因。

  淘宝网内部一位负责推广的人员表示,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2007年淘宝网投放的百度竞价排名,点击转化率不足1个百分点,甚至更低。淘宝商家自行投放的百度竞价导流,上万次点击才能构成一次交易,按照最低0.3元的百度竞价收费标准,淘宝商家需要上万次点击,花费3000元才能通过百度构成一次交易。

  追踪报道:

  淘宝宣布正式屏蔽百度搜索

  C2C暗战升级:分析师建议百度洽购易趣突围

  百度C2C回应屏蔽风波:将为淘宝卖家开绿色通道

  淘宝再回应百度:我们屏蔽的是有害搜索

  百度C2C推出支付平台命名百付宝

  淘宝称建议支付宝为百度提供技术支持

  淘宝网B2C负责人黄若将离职

  商家抗议淘宝屏蔽百度风波真相调查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为淘宝屏蔽百度搜索是否给网店造成影响?
肯定的
不影响
说不好
你认为百度C2C能否成淘宝主要竞争对手?
一定能
一定不
说不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