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电信大亨成纽约时报第三大外部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8:26  新浪科技

墨西哥电信大亨成纽约时报第三大外部股东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文件显示,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及其家族成员近期购买了《纽约时报》6.4%股份,成为《纽约时报》控股股东奥克斯·苏兹伯格(Ochs-Sulzberger)家族之外的第三大外部股东。

  SEC文件显示,由赫鲁及其家族控股的墨西哥企业Inmobiliaria Carso于本月4日购买910万股《纽约时报》股票。目前,《纽约时报》尚未对此发表评论,但董事长亚瑟·苏兹伯格(Arthur Sulzberger)此前曾反复表示,不会出售公司。

  今年,赫鲁被《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第二大富豪,位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之后,资产为600亿美元。赫鲁控制着拉美最大无线服务供应商America Movil SA和墨西哥最大固话运营商墨西哥电信。

  《纽约时报》控股股东为苏兹伯格家族,在该家族之外的第一大外部股东为对冲基金Harbinger Capital Partners,其持有《纽约时报》流通股的约20%,T. Rowe Price集团以近11%股份名列第二。(李明)

     相关报道:

     全球新首富斯利姆:垄断经营的辩护人

     斯利姆的墨西哥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