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全球网络富豪榜中国5人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32  新浪科技
福布斯全球网络富豪榜中国5人入选

福布斯评出全球互联网富豪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今天公布了全球互联网富豪排行榜,这些富豪的总身价高达1097亿美元,史玉柱、马化腾、李彦宏、马云及丁磊等5位中国企业家上榜。

  成就自己

  1999年,马克·本尼沃夫(Marc Benioff)是甲骨文享受高薪酬的高管,但他仍然决定辞职创业。他解释称,自己宁愿为自己工作,也不愿为别的亿万富翁打工。而现在,本尼沃夫已经跻身于亿万富豪之列。

  本尼沃夫抓住了机会。当时,用电脑管理客户关系的应用程序价格昂贵、运行缓慢,不但需要单独定制软件、购买硬件,更要付出大笔安装与维护费用给软件厂商。虽然几百美元的开支对于大型企业无足轻重,但却令小型企业望而却步。本尼沃夫看到这个机会,创建了Salesforce.com,为客户关系管理提供了新的模式。和定制软件相比,Salesforce提供的产品简单而又便宜。由于可以在互联网上运行,节省了安装与维护费用,客户每月只需付50美元就可以使用。

  借助在小型企业领域的成功,Salesforce不断改善自己的产品和性能,并最终获得了大中型企业的垂青。2004年,思科、Staples和AMD都成为Salesforce的客户。

  本尼沃夫也最终成就了自己,他在3月份时的净资产为12亿美元,和其他33名网络创业者一起登上了互联网富豪榜。这些富豪大都依靠“破坏性创新”获得了成功。

  近在眼前

  这些“破坏性创新”共同的基本点是,他们都满足了一部分被市场忽略的客户的需求。要想找到这些被市场忽略的客户无需深思熟虑,eBay创始人皮埃尔·奥米德亚(Pierre Omidyar)的初衷,只是为了帮女友收集Pez水果糖糖盒提供一个交换平台。

  奥米德亚做了一个网页满足女友的需求,并取名为eBay。由于这种交易方式降低了交易成本,并且为低价收藏品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可以互相交换的平台,从而使EBay成为最受欢迎的拍卖网站,奥米德亚也成为了互联网亿万富豪中的一员。3月份,他的净资产达77亿美元。奥米德亚的左膀右臂也榜上有名,他们分别是eBay第一名全职员工杰弗里·斯库尔(Jeffrey Skoll),其3月份时净资产为36亿美元,以及前CEO玛格丽特·惠特曼(Margaret Whitman),她在3月份时的净资产为13亿美元。

  独辟蹊径

  约翰·斯伯林(John Sperling)则为那些无法到校园上课的成人提供教育便利。1976年,斯伯林成立了凤凰城大学(现属于Apollo Group),虽然第一堂课仅有8名学生,但今年最近一个季度,该学校宣布已经拥有34.5万名学生。1999年,Apollo开设了网上课程。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杰夫·西尔伯预计,约有75%的凤凰城大学学生注册了网络课程。

  3月份,斯伯林的净资产为17亿美元,同在Apollo工作的儿子彼得·斯伯林也在亿万富豪榜上有名,净资产与其父亲相当。

  以下为入选人物名单:

福布斯全球网络富豪榜中国5人入选

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1. 塞吉·布林(Sergey Brin)

  净资产:187亿美元

  谷歌

  1998年,布林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一起在朋友的车库里创建了谷歌,最初的启动资本来自斯坦福的捐助、天使投资人拉姆·施雷姆(K. Ram Shriram)和安迪·贝托尔斯海姆(Andy Bechtolsheim),第二年谷歌融资2500万美元,2001年,谷歌聘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担任CEO,布林担任技术总裁,佩奇负责产品部门。谷歌广告业务涉及电视、手机和网络。2006年以16.5亿美元收购网络视频网站YouTube。2007年11月份,谷歌股价曾创74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

福布斯全球网络富豪榜中国5人入选

拉里·佩奇(Larry Page)

  2. 拉里·佩奇(Larry Page)

  净资产:186亿美元

  谷歌

  谷歌创始人之一。同上

福布斯全球网络富豪榜中国5人入选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3.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净资产:82亿美元

  亚马逊

  贝佐斯是网络行业的元老,互联网泡沫中的幸存者。亚马逊于1997年上市,并从图书销售扩展到上千种商品。10年后,图书销售依然在148亿美元总营收额中占据相当比例。1989年在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贝佐斯曾从事对冲基金工作,在30岁生日之前辞职并在西雅图的一间车库中创办了亚马逊。

福布斯全球网络富豪榜中国5人入选

皮埃尔·奥米德亚(Pierre Omidyar)

  4. 皮埃尔·奥米德亚(Pierre Omidyar)

  净资产:77亿美元

  EBay

  1995年,出生于法国的奥米德亚创办了在线拍卖网站eBay。今天,约有超过100万用户将eBay作为他们的主要或者次要收入来源。1998年,奥米德亚将公司运营交由玛格丽特·惠特曼(Margaret Whitman),自己仅担任董事会主席。奥米德亚是个活跃的博客作者并热衷于慈善事业。曾在2005年为母校捐助1亿美元。

福布斯全球网络富豪榜中国5人入选

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5. 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

  净资产:66亿美元

  谷歌

  施密特曾获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学学位,并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贝尔实验室和施乐工作,上世界八十年代,在Sun参与开发了Java技术。2001年担任谷歌CEO。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