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屏蔽百度等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1:05  金羊网-新快报

  电子商务从暗战到明斗

  -新快报记者 董毅

  记者昨日获悉,国内最大的C2C网上购物网站淘宝网,刚刚将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屏蔽掉。也就是说,网民今后将不能从百度搜索淘宝网上拍卖的信息。淘宝网承认的确屏蔽了百度,并将于近期宣布原因;而百度方面则表示,还在内部对事态进行评估与讨论,不便表态。淘宝网新闻发言人卢维兴对记者表示:其实淘宝网屏蔽搜索引擎的做法由来已久,只不过这次是完全彻底地屏蔽了百度而已。据他解释,淘宝网之所以会对搜索引擎进行屏蔽,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用户信息、商品信息等商业数据;对百度如此,对谷歌(Google)也是一样。

  但他解释说,之所以对百度采取彻底屏蔽的做法,原因与网络欺诈有关,具体细节会在近期宣布。他表示,屏蔽的政策一旦制定,就会稳定而坚决地执行。据淘宝网内部人士透露,其实来自搜索引擎的点击量极少,而且主要目的不是购物,主要是询价,无法形成有效的注册、购买等行为。同时淘宝网还宣布,推出消费者保障计划第三期:数码与家电类目30天维修、古董珠宝类目保真、食品类目认证审核、奢侈品鉴赏以及屏蔽搜索引擎五大举措。

  记者就淘宝网屏蔽搜索引擎的情况咨询了百度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还在了解详情,暂时没有具体明确的回应可以宣布。”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淘宝网之所以选择在最近屏蔽百度,或许与百度的电子商务平台进入与阿里巴巴集团相似的领域直接竞争有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