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广告主协会反对谷歌雅虎广告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9:55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美国国家广告主协会(ANA)当地时间7日致信美国监管机构,称谷歌与雅虎不久前达成的搜索广告协议将有碍公平竞争。

  ANA代表着美国约400家广告主9000个品牌的利益。ANA称,在对谷歌和雅虎广告交易进行全面分析后,才致信司法部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助理总检察官托马斯·巴内特(Thomas Barnett)。

  ANA认为,谷歌雅虎交易将使双方控制90%的搜索市场份额,这可能破坏市场公平竞争,增加市场的集中度,减少消费者选择空间,并提升广告主广告成本。

  雅虎回应称,相信这一协议将加强雅虎的竞争地位,搜索广告的价格是由广告客户的竞拍决定的,而不是由谷歌和雅虎合作决定的。

  在微软以475亿美元洽购雅虎失败后,谷歌6月与雅虎签署一项非排他性搜索广告合作协议,允许谷歌在雅虎网站上放置广告,双方共享营收,此举每年有望为雅虎创造8亿美元的营收。双方将正式合作时间推迟3个半月,使反垄断监管机构有足够时间进行评估。

  目前,美国司法部和几个州的检察官正在评估该合作协议。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8月曾表示,将于10月初实施与雅虎签署的这份广告协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