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哪儿”联手爱情公寓将改写SNS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6:41  新浪科技

  “请把我买去当奴隶”,“谁再占我的车位,我就贴条啊”,“今天你开心了么”类似这样的签名已经成为时下白领们表达个性的方式,在这场忽如一夜春风来的“SNS流行潮”中,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开心网”独领风骚。而与此同时,很多SNS网站也正在暗中发力,奋起直追。甚至连IT泰斗新浪也经不起诱惑,悄然下水。而日前,国内领先的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www.qunar.com)更是宣布与SNS交友网站爱情公寓联手合作。这一举动无疑让SNS的市场格局变的更加难以确定。

  同质化,让SNS“开心”很难

  在硝烟四起的SNS市场争夺战中,开心网,校内等相继推出几乎雷同的数款小游戏,无论是“争车位”还是“奴隶买卖”,细心的用户会发现,各家的产品同质化严重,你出一款新功能,隔天我也出一款,走过校内,走过开心,走向新浪,走来走去,SNS网站似乎走不出模仿的怪圈。这让人不禁要问,这就是SNS网站的“三板斧”么?而缺乏创意的背后,SNS网站盈利的可能性似乎越发的变得模糊。

  互联网市场的残酷竞争, 从来都是“只见新人笑,哪管旧人哭”,今天红得发紫的SNS,明天或许就会被新的网站形式所取代。所以,SNS们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尽快确定自己的盈利模式,提早布局,加速开发,占领市场。

  SNS更需要知道“去哪儿”

  在众多SNS网站一方面为用户激增而兴奋不已,另一方面却为找不到盈利模式而心急如焚的时候,同样具有SNS血统的爱情公寓(Ipart),其近日与旅游搜索引擎“去哪儿”的合作,一时间成为了SNS网站赢利的“第一道曙光”和第一次“完美体验”。

  据“去哪儿”副总裁戴政介绍,这次主题为“畅意搜索,聪明旅行”的网络评选活动,旨在为了让更多SNS用户了解和体验旅游搜索带来的实惠和便捷。爱情公寓的用户只需要在活动页面中选择一条自己喜欢的旅行路线,填写好出发地,点击一旁的搜索按钮,将得到该线路的机票信息提交,即可轻松完成一次线路设计,线路设计得越多,用户所获得的积分也相应的增加,同时还可以寻求好友的支持,人气最高的参与者便可获得本次活动的大奖。该活动刚上线,每天用户参与人数便成几何级数增长,合作双方对此都表示非常满意。

  合作,让成功的路越走越宽

  “去哪儿将以次为契机,尝试与更多像爱情公寓一样优秀的SNS网站展开合作”戴政总结道。由此看来,寻求SNS网站的盈利模式其实并不是一个无解命题,关键在于如何寻找适合自己的合作伙伴。爱情公寓寻求与“去哪儿”的合作,正是基于双方用户特征的部分重合,同时也证明了SNS网站其实自身具有的价值潜力无限。

  不难发现,本次活动也吸引了著名的旅游社区网站——绿人中国的参与并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奖品。或许,随着更多的“去哪儿”的进入,SNS网站的未来之路会变得越来越宽广,而市场的格局也会随之发生变化。至少目前看来,“去哪儿”为这种可能提供了一个成功的榜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