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安全机构建议用户慎用谷歌浏览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8: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知名电视台Tagesschau周日晚在黄金时段播出了一则新闻,提醒用户不要轻易使用谷歌新推出的Chrome浏览器。

  新闻称,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以下简称“FOIS”)提醒网民不要轻易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FOIS发言人称,网民不应该使用Chrome上网,因为这是一个测试版软件,且问题多多。

  此外,同时使用同一厂商推出的网络工具,很容易导致用户隐私被泄露。除了Chrome浏览器,谷歌的搜索和电子邮件服务也十分普及。

  为了打破微软IE浏览器的垄断地位,谷歌于9月2日发布了Chrome测试版。此前,维权组织电子“前沿基金会”(以下简称“EFF”)也表示出类似担心。

  EFF认为,谷歌Chrome的智能地址栏特征可能导致用户隐私被泄露。为了给用户提出建议,用户在Chrome地址栏输入的信息将被发送给谷歌。(李明)

  相关报道:

  谷歌CEO称Chrome下载量达数百万次

  分析:Chrome是谷歌的新特洛伊木马

  谷歌将修改Chrome用户许可协议避争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