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售特价机票出发地含糊令消费者旅途奔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 10:53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 陈 文

  昨天,吴小姐向晨报热线反映,日前,她在网上预订亚洲航空的特价机票,网络上选择的出发地写着“杭州(上海)”,可等到机票出出来,她才发觉出发的机场却是位于萧山的杭州国际机场。由于当时尚未出票,她多次试图与亚航联系,却始终没有得到回应。等到出票后,她只能无奈接受不能退票的现实。

  吴小姐告诉记者,她预订的是亚航2009年7月去吉隆坡的往返机票,价格相当便宜。预订过程都在亚航网上进行,出发地一栏写着“杭州(上海)”,当时,她一心以为是“杭州或者上海出发”,因此便一路点击,直接在网上付款订了3张机票。

  第二天,当吴小姐登录亚航网站时,并未发现自己的出票信息。于是,她便拨打负责该网站网络支付的公司电话询问,结果获悉,由于网站原因,她的订单尚未得到航空公司的确认。偶然间,她从该公司处获悉,亚航并未与上海的机场有合作关系,所谓的出发地“杭州(上海)”,其实只能从杭州国际机场出发,只不过上海的旅客可以乘坐该公司的收费大巴至萧山而已。

  听到这个消息,吴小姐顿时觉得自己的计划受到影响。“如果有这个区别,亚航就应该在网站上明确提醒,否则容易造成误解。”由于当时尚未出票,吴小姐便急忙与亚航联系。可亚航位于厦门的办事处电话老是忙音,发Email也无人回复。等到本周二,她忽然收到亚航出票的邮件,但她认为,她已发过邮件表达退票意愿,亚航的服务实在难以令人满意。

  昨天下午,记者与亚航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于吴小姐指出的网站错误,该工作人员承认其中的确容易出现误会,将与上级部门沟通即时进行改动。但对于吴小姐的退票要求,对方表示,亚航规定出票后不予退票,同时,吴小姐还是能够去杭州乘坐飞机,影响不会很大。该工作人员建议,吴小姐订到的机票已是相当优惠,即使从杭州出发,总体的价格其实比从其他航空公司订票更为划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