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宝合并阿里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0:15  南方日报

  阿里巴巴启动大淘宝战略,十年后交易量有望超沃尔玛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 虽然行业不景气,马云带领他的阿里巴巴打造全球最大电子商务生态体系的步伐却在不断加速。昨天下午(9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启动“大淘宝战略”第一步,旗下淘宝网和阿里妈妈即日起合并。新公司采用“淘宝”品牌,淘宝总裁陆兆禧留任新公司总裁,阿里妈妈总经理吴泳铭出任淘宝高管,具体职务未定。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淘宝兼并阿里妈妈旨在打造“大淘宝战略”。据悉,此次调整意味着“大淘宝战略”的启动,新公司将集合两边优势资源,实现“十年后交易量超越沃尔玛全球交易量”的目标。

  成立5年后,淘宝网已成为拥有8000万用户数,每天成交量过3亿人民币的亚洲最大综合购物网站。今年一季度,淘宝网交易额突破188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0%。根据艾瑞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淘宝网占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份额79%,以及中国C2C市场84%的份额。相比之下,阿里妈妈成立仅一年,已拥有40万家网站的每日30亿优质流量,日覆盖人群已超过8000万,日平均覆盖网民比例近80%,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络广告交易平台。

  分析人士称,淘宝此次合作阿里妈妈,最直接的表现将是阿里妈妈目前覆盖的广告客户,可以为淘宝网数百万卖家提供精准、高效的网络推广服务。同时淘宝网目前每天接近3亿人民币的成交量,也有助于巩固和吸纳阿里妈妈的广告客商。

  值得注意的是,对业界一直关注的淘宝盈利问题,阿里巴巴集团当天宣布,在淘宝网坚持免费5年后,仅仅依靠广告收入,淘宝网已实现当月收支平衡。

  “网络零售将成为主流零售方式之一。”淘宝网新闻发言人卢维兴昨日就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淘宝不排除继续采取交易免费的策略,来支持在淘宝上开店的个人创业者,以及需要电子商务开拓市场的中小企业。

  之前,阿里巴巴曾把旗下中国雅虎与口碑网整合为“雅虎口碑”。有电子商务专家认为,阿里巴巴做出此次调整是为解决战线过长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