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虎360与斯洛伐克杀毒软件NOD32洽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1: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4日上午消息,据奇虎360内部人士确认,目前奇虎360正与斯洛伐克老牌杀毒软件NOD32中国区总代理二版科技洽谈合作,近期有望正式签约。

  奇虎公关部并未正式回应这一消息。相关人士表示,奇虎360基于为网民提供永远免费安全服务的目标,已与国内外许多知名厂商达成共识,相应合作也一直在探讨,目前并未获得是否与NOD32签署合作协议的任何信息。

  “不过对于奇虎360网络安全平台来说,与任何安全厂商达成合作都是有可能的。”上述人士称。不久前,其花费巨资购买知名杀毒厂商BitDefender标准版产品内核,进军免费杀毒领域引发市场激烈的口水战。

  而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与NOD32合作的产品有可能“不免费”或“不完全免费”,有业内人士猜测,或许奇虎360将以与NOD32的合作取代合作到期的卡巴斯基。奇虎公关部对此不予回应,强调“免费”将一直是奇虎360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NOD32防病毒软件是斯洛伐克老牌杀毒软件,其公司ESET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面向企业与个人用户的全球性的计算机安全软件提供商。二版科技是香港Version 2 Ltd.在中国的旗舰公司,负责NOD32在中国区的总代理。

  分析人士指出,BitDefender、NOD32均是国外知名杀毒软件,但在国内市场由于宣传不够,市场份额有限,而卡巴斯基与奇虎360的合作成功,对于这些软件进入中国有借鉴作用。(韩枝 杨亮)

  相关新闻:

  奇虎发声明称与卡巴斯基仍是合作伙伴

  奇虎免费杀毒声明遭同行批评

  奇虎360强调对所有杀毒软件开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