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谷歌Chrome用途不明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2:54  新浪科技

  导读:Newsfactor.com网站周三发表分析文章称,虽然微软没有对谷歌Chrome浏览器公开置评,但IE8开发团队可能这样回应:“我们并不感到担心。”

  谷歌周二推出Chrome浏览器,称其相信这款新浏览器能为用户创造额外价值,帮助推动网络革新。但是,Chrome真的能从IE8和火狐那里攫取财富吗?

  Mozilla CEO约翰·里利(John Lilly) 在公司官方博客上撰文称:“竞争经常会带来这样或那样的革新,这可以在浏览器市场上得到明证——JavaScript性能飞跃、安全进程改进、用户界面取得突破。我预计,谷歌加入浏览器市场竞争将继续证明这一点。”

  独特性何在?

  Chrome借鉴了苹果WebKit、Mozilla火狐及其他浏览器的优点,谷歌表示将公开这款浏览器的程序代码,称其“整洁而快速”。谷歌还指出,Chrome拥有可以单独关闭窗口的“沙箱”(sandbox)隔离功能,改进了阻止“流氓网站”的保护措施。

  但研究公司Jupiter Research主管移动战略的副总裁麦克尔·加滕伯格(Michael Gartenberg)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Chrome的首次发布未能激发人们的热情。他指出,如果推出Chrome的不是谷歌,这款浏览器不会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加滕伯格称:“Chrome的用户界面略有改动,变得更加整洁,这一改动无关紧要,而谷歌所宣传的速度更快、性能更好等优点并不显著。与火狐相比,Chrome并没有增加什么东西;有趣的是,Google Toolbar尚未添加到Chrome中。”

  用途不明确

  加滕伯格认为,Chrome的问题是其长期用途不明确,因为消费者并未抱怨浏览器速度及标签等问题。如果非要对不同浏览器的速度进行极其精确的对比,那么对于大多消费者来说,很可能这种速度上的差距并没有大到足够引起他们重视的程度。

  谷歌称,市场需要一种工具,这种工具不只是浏览器,而且还是集网页和应用程序为一体的现代化平台。但分析师认为,在互联网的当前进化过程中,消费者还没有通过浏览器运行所有应用程序的想法。

  加滕伯格称:“总之,我不认为Chrome拥有许多足以说服消费者下载和安装的新特性,特别是在市场上有微软IE、苹果Safari和Mozilla火狐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谷歌如同一只体重800磅的‘大猩猩’,当这只大猩猩跳入池塘中的时候,当然会激起一些波浪,仅此而已。”(唐风)

    相关报道:

    谷歌推出Chrome浏览器

    独家:Google Chrome漫画书中文版

    谷歌Chrome浏览器截图曝光(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