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C WORLD:Chrome提供全新上网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2:18  新浪科技

  导语:针对谷歌在周二推出的全新网络浏览器Google Chrome,PC WORLD发表评测称,谷歌最新推出的浏览器目标是要和微软分一杯羹,Chrome也给用户与众不同的网上冲浪体验。以下为其评测全文:

    尽管试用版中还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但是Google浏览器还是凭借其强大的功能和简单的操作成为火狐和IE浏览器的强大竞争对手。

  Google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和微软分一杯羹,的确Google也具有这样的实力,其最新推出的浏览器Chrome,确实是Microsoft's Internet Explorer 8 或是Mozilla's Firefox 3不能相比的,给你与众不同的网上冲浪体验。

  现在Chrome只能够支持Windows Vista 和XP平台,但是Google已经准备发布支持Mac和 Linux 的版本,尽管现在公司并没有明确产品上市的最终时间表。

  Chrome可以自动在安装过程中保存你在使用的其他浏览器的信息,比如它可以从Firefox 或是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中保留书签、通行证和设置等信息,甚至可以保留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在你第一次使用这个浏览器的时候,所有的内容都会自动填上。

  完成安装后,Chrome会在桌面上显示一个快捷菜单,马上你就可以开始你全新的上网体验了。Chrome的工具栏非常简单,在地址栏的下面有一个书签栏,另外在屏幕的右边还有一个分开的最近书签栏和历史浏览信息。

  和Google stablement一样,Chrome的操作界面非常小,没有很大的菜单栏和标题栏。所有的功能都在Omnibar(地址栏)右边的两个按钮,一个可以在桌面上建立网站的快捷方式和保存浏览信息和下载信息,另一个是浏览选项。

  你可以自己设置主页,同时也可以自动将浏览次数最多的页面设置成主页,这页面也可以同时现实浏览最多的网站、最近浏览信息,同时也可以设置你最习惯使用的搜索引擎,这个可以通过选项下方的按钮来选择。

  Chrome另一特色就是融合了很多操作系统桌面的功能,比如你可以在浏览器上设置桌面、开始、QuickLaunch、页面等快捷方式,比如我就安装了Google Map的快捷键。由于没有前进和后退键,在页面切换时会觉得有点麻烦,如果你想要后退,可以右键点击导航键的后部。

  搜索更是Google的优势,是其超过微软和火狐的砝码,Chrome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是的搜索更加便捷。搜索结果可以显示页面的标题,还可以显示网站的小logo,但并不包括所有页面的信息。缺少URL信息可能对于浏览页面没有直接的印象,加上logo就清晰很多。

  比如前几天我在Macworld阅读了关于upcoming Apple launch event的内容,通过这个浏览器我只需要在地址栏输入“apple event”,就可以找到我要的信息了,其中也包括一些我没有看到的网站。

  搜索引擎使用的是Google的,如果你不习惯也可以换成其他的,比如Yahoo、Amazon、Live Search等。我使用Windows Vista PC系统使用这个软件非常不错,但我另外两个同事使用Windows XP系统,感觉就不是很好。

  Chrome也包括一些其它浏览器的功能,如查看源代码和保存页面等。当由于机器性能的问题造成页面现实障碍的时候,Chrome会提示你内存和CPU的使用率,并且提示是否关闭一些暂时不需要使用的程序,但是这个功能需要手动设置。

  在我早期的测试中,发现了Chrome的一些问题,比如它不够稳定,不过对于测试版本来讲也比较正常。我发现在我使用Vista系统的时候不能显示Flash,尽管我的同事使用XP系统时没有这样的问题。在遇到程序冲突的时候,每次都需要手动解决,但是Mozilla Firefox 和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8都可以自动记录你的处理方式,不需要每次都亲自设置。

  使用JavaScript和Ajax制作的网站显示都很正常,只是使用Microsoft's Silverlight的网站现实有些问题。Google浏览器使用的WebKit和Apple's Safari Web一样,但是在苹果的浏览器中Silverlight网站现实没有任何问题。

  Chrome是一款出色的浏览器,即使对于一些对于功能要求比较高的用户也都能够满足他们的要求,同时由于是Google公司的产品,其搜索功能也值得信赖。我们这次介绍的只是一个Beta版,按照Google的传统,在正式推出产品之前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测试期。早前就有传言说Google会推出他们的操作系统,我想Chrome的上市证明了这一点,Web浏览器就是Google的操作系统。(烟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