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中国互联网业借奥运融入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9: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已圆满落下帷幕,网络奥运报道战却依然硝烟弥漫。无论谁胜谁负,不可否认的是中国互联网业已借奥运被更多公众所熟知,而以新浪为代表的网络媒体,更是借奥运契机奠定了主流媒体的地位。

  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国际奥委会首次将互联网、手机等新媒体作为独立转播机构,与传统媒体一起列入奥运会的转播体系,这使得网上直播奥运会成为了现实。据万瑞数据统计,奥运期间新浪的流量呈大幅增长趋势,其中8月11日新浪网奥运频道全国各地用户覆盖量较8月初增长10倍以上,流量增幅高达43倍。而中国互联网协会进行的中国网站排名(Chinarank)监测显示,奥运期间,新浪奥运用户数和流量两项指标均逼近四大门户均值的200%。数十家国外媒体采用了新浪网的相关报道和评论。据艾瑞咨询围绕奥运热点事件所做的在线调研,重大事件发生后,六成以上网民首选新浪了解信息。

  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表示,“互联网给了每一个人、每一个体育迷、每一个网友平等的发言机会。”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第一代网络门户正在创造性地进行新的尝试,正在改变着互联网行业既有的中心式的信息发布模式,而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互联网业的优异表现,将提升整个互联网业的认知度和美誉度,形成新的网络文化。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