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果公司老总与番茄花园有染自投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9: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红果公司老总与番茄花园有染自投罗网

红果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

红果公司老总与番茄花园有染自投罗网

红果科技有限公司

   修改版WindowsXP番茄花园创作者洪磊被刑拘,这在互联网上不亚于引发一枚重磅炸弹。继洪磊被刑拘后,为番茄花园提供技术支持的成都红果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红果公司)也被牵连,公司员工集体“外出培训”。戏剧性的是,就在江苏警方将红果公司法人代表张天平列入网上追逃犯,并赶赴成都苦苦查找张天平下落时,张天平却赶到高新公安分局,向经侦民警咨询知识产权的法律问题,结果自投罗网。因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罪,近日,张天平被刑拘后移交江苏警方。

  都是“番茄”惹的祸

  因涉嫌对微软侵权,8月15日下午,洪磊被警方刑拘,警方还从洪磊账户查出200多万元存款。继洪磊被警方刑拘后,江苏警方很快锁定成都红果公司,并将公司法人代表张天平列入网上追逃犯。

  落网:提到“番茄花园”神情异样

  8月22日上午,一男子在律师陪同下走进高新公安分局。“警官,我想咨询知识产权问题!”该男子向警方出示的身份证显示,他名叫张天平,家住成都。为了保证咨询质量,值班民警请来李党、谢洋两位经侦民警负责解答。为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产权侵权知识,李党引用了被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番茄花园案,作为典型案例讲解。意外的是,一讲到番茄花园案,张天平顿时神情紧张。“难道番茄花园案与他有关?”凭着多年养成的办案经验,李党对张天平起了疑心。李党不动声色,暗自给谢洋使个眼色。谢洋会意地拿走张天平的身份证,去旁边一间警务室比对。让谢洋惊奇的是,坐在跟前的张天平竟是被江苏警方列为网上追缉的逃犯。“你是不是红果公司老板?”李党现场不经意间的一句问话,让张天平主动交代了对微软涉嫌侵权事实。因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罪,张天平当即被高新警方刑拘。江苏警方得知张天平在高新分局落网后,此前已秘密赶赴成都缉拿张天平的江苏民警,随即来到高新分局。下午,高新警方将张天平移交江苏警方。

  追逃:警方锁定成都红果公司

  原来,张天平是红果公司法人代表。据记者事后了解到,红果公司位于成都科华中路9号某大厦6楼。据相关人士介绍,红果科技公司和番茄花园几乎同步诞生,它为番茄花园运营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和品牌管理服务。洪磊是番茄花园的创作者,也是番茄花园网站站长。为了方便合作,番茄花园还将服务器转移到成都,而接收这个服务器的就是成都红果科技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番茄花园办案警官:9月中旬前或将公布详情

  10万网友参与新浪科技番茄花园案调查投票

  投诉人称洪磊被拘暂不波及其他修改版XP

  袁萌、胡钢聊天实录:警示软件作者别重蹈覆辙

  软件专家袁萌:番茄花园作者“罪有应得”

  洪磊口述:番茄花园如何捆绑流氓软件月入十万

 随文调查
你是否使用过番茄花园或类似的修改版操作系统?
正在使用
从没用过
曾经用过
你正在使用的操作系统是什么版本?(最多选3项)
微软原版 番茄花园版
PC厂商OEM系统 深度版
俄罗斯破解版  上海政府专业版
雨林木风版  电脑公司装机版
铂金花园版  萝卜家园版
永航技术版  赢狗电脑公司专用版
电脑城装机版 盛世雄风版
秋无痕版 999宝藏版
龙卷风纯净版  其它修改版系统
你对番茄花园作者被拘一事的态度是?
支持番茄花园
支持微软原版
中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