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Chrome浏览器发布会文字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7: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谷歌Chrome浏览器发布会在当地时间11点举行,以下是现场直播报道(引号内为现场演讲内容):

  10:53 早上好,各位关注浏览器大战的朋友!

  10:54 我已经在谷歌发布会现场前排就座,参会人员还在入场,请稍候。

谷歌Chrome浏览器发布会文字实录

Chrome的Logo

  10:54 这是Chrome的Logo。

  10:55 今天的主题是谷歌Chrome。

  11:07 直播开始,现在是布赖恩·奥-肖纳西(Brian O'Shaugnassey)在做介绍。

  11:08 现在正在播放发布前的演示片,下载将在太平洋时间中午开始提供。

  11:08 现在上场的是产品管理副总裁桑达·皮查(Sundar Pichai)。

  11:09 现在介绍的是谷歌Chrome漫画书作者斯科特·麦克劳德(Scott McCloud),称麦克劳德“是漫画界的传奇”,其漫画主题丰富,麦克劳德“和谷歌的Chrome团队紧密融合在一起”。

  11:09 现在讲述的是,“为什么我们要开发Chrome”(这个演讲大概持续了10分钟,随后进行了半个小时的演示,以下是演讲的内容)。

  11:10 为什么我们要开发Chrome:网络已经从静态文本发展到了交互网页,例如谷歌StreetView,但是“用来浏览网页的浏览器基础架构仍类似于早期的Netscape。”

  11:11 我们相信,浏览器必须大力革新,以跟随网络革新的步伐。

  11:11 如果你打算从头开始开发一款浏览器,该做些什么?这就是Chrome的由来。

  11:12 Chrome和谷歌搜索一样,虽然外表简洁,但其强大的内核使其功能强大。Chrome要实现的就是:借助众多底层技术,为用户提供简单的浏览体验。

  11:12 “这就是Chrome,外观非常简洁。”

  11:13 Chrome幻灯片之一——简洁:只有一些标签和地址栏。我们希望完全不会打扰用户浏览,浏览器应该置身度外。

  11:14 用户浏览约有70%是访问以前看过的网站,我们花了大量时间来解决这个问题。

  11:14 和Safari一样,Chrome的内核是基于Webkit。“我们要确保内核的选择不会让开发人员感到头疼。”

  11:15 为什么使用Webkit?因为Webkit速度快、有着非常简单的代码库,而且“许多谷歌开发人员非常喜欢Webkit”。Android也使用了Webkit内核。

  11:15 Chrome是一个多进程的浏览器(这与漫画书中的描述一致)

  11:17 每一个标签处理一项进程,这种方式让浏览器的反应速度更快,并可以通过单独关闭一个标签防止浏览器崩溃,同时“沙盒”防护技术可以提供更多的安全保证。

  11:17 “多进程结构是Chrome的根本,由于我们是从头开始开发浏览器,所以可以做到这一点。”

  11:18 谷歌从头开始重新编写了Javascript代码,这项名为V8的技术可以让脚本执行的速度更快(大多数开发人员不使用脚本是由于其速度慢,预计V8将改变这种状况)。

  11:19 将在今天发布Vista和XP版本的Chrome浏览器,目前,“正努力开发Mac和Linux版本”。

  11:19 Chrome是为多种平台设计的,但是当Windows版本完成后,谷歌决定先发布这个版本。“我们中都有许多人使用Mac和Linux,这给我们尽快推出上述两个版本带来了足够的内在压力。”

  11:19 Chrome将推出43种语言版本。

  11:20 最后一点,Chrome“完全开源,许可政策非常宽松。”

  11:20 “我们借鉴了Firefox的代码”。

  11:20 因为“网络的改善必将使谷歌受益匪浅”,“我们可以开发更好的应用程序。”

  11:21 “今天宣布,将成立CHROMIUM开源项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