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虎瑞星“口水仗”战至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1:3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郭莹)“瑞虎之争”再度升级。昨日,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该院已正式受理奇虎控告瑞星与中关村在线两家公司名誉侵权案。

  8月26日,奇虎宣布正式对瑞星和中关村在线提起名誉侵权诉讼,要求北京艺进娱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瑞星更名后的公司名称)和北京中关村在线数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停止侵权、公开致歉,并分别向两公司索赔名誉侵权损失费各200万元。

  奇虎在起诉书中称,自今年7月开始,瑞星在其拥有的多个客户端软件平台和旗下网站,及众多国内媒体上发布了一系列恶意诽谤、严重失实的文章,瑞星副总裁毛一丁通过接受采访等形式也发表了类似言词。瑞星甚至不惜以重金在其他软件平台或媒体的显著位置,以购买广告的形式,广泛传播诽谤奇虎360的文章。

  奇虎称,作为竞争对手,瑞星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持续不断地散布大量攻击奇虎的言论,同时误导用户认为奇虎在欺骗用户、不可信任且不能使用的做法已严重侵犯奇虎的名誉权,并对奇虎造成了不可估量的严重损害和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

  中关村在线则是因为在网站上发布了一系列针对奇虎的文章,奇虎表示,“这些文章系恶意毁谤、严重失实”。

  事件回放

  因查杀“流氓软件”而一战成名的奇虎360与瑞星之间的“口水仗”发端于今年7月。双方争议主要有以下两点:

  -“免费”之争

  7月17日,奇虎宣布推出“永久免费”的杀毒软件,并爆出“像杀毒这样的基础服务早该全免费”的言论,一时间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同时也遭到了许多人对于该软件是否真正免费的质疑。

  -“误杀”之争

  7月底,奇虎360被爆拦截瑞星防火墙、删除瑞星防火墙核心文件的“误杀”事件,这种对竞争对手的“误杀”引发了较大争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