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搜索融入Digg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11:01  计世网

  【计世网讯】(伯牙 编译) 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搜索市场,谷歌无疑占有绝对的主导地位。但面对着维基搜索等新兴竞争对手,谷歌也不敢怠慢,不断通过融入新功能来迎接挑战。

  谷歌为搜索融入Digg式功能已不是什么秘密,该功能允许用户对搜索结果进行投票、评论,并更改排名等。早在一年前,该功能的截屏就已经被公布在互联网上,而谷歌也证实正在向这方面努力。

  8月26日,谷歌工程师本·戈姆斯(Ben Gomes)再次展示了这样的截屏。在搜索结果的旁边有一个按钮,允许用户对该结果进行评论。

  很明显,谷歌的该项功能与维基搜索的功能如出一辙。但维基百科创始人吉米·威尔士(Jimmy Wales)认为,新功能还是没有摆脱谷搜索歌排名随意性的不足。

  威尔士说:“当前,所有搜索引擎都是一个封闭的‘黑匣子’,用户根本不知道搜索结果是如何排列的。而维基搜索运行在开放平台之上,原则与维基百科类似。如果用户使用维基搜索,在上网时就能‘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参与到其中‘。"

  但是,如果谷歌真要开放排名原则,那么维基搜索可能很难应付,惟一的途径是依靠社区。目前,维基搜索拥有39.1万注册用户,每日搜索量为5万次。

  威尔士此前曾表示:当前,美国的搜索市场高度集中,谷歌、雅虎及微软三大搜索引擎占据着90%以上的份额。 很多用户对这种情况表示担忧,而我们也不能容忍这种局面长期存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