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ozilla推出Web 2.5 Ubiquity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5:29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Mozilla将根据开源软件许可证推出试验版本的“Ubiquity Web”(无所不在的网络)服务。这项服务将提供与谷歌、维基百科、雅虎、YouTube、亚马逊、Digg和Twitter等网站的集成。这个应用程序将在火狐浏览器上运行,让普通网络用户建立自己的Mashup(一种交互式Web应用程序)。

  Mozilla实验室已经推出了一个软件服务的原型产品,让非技术的网络用户创建mashup。这些mashup把谷歌地图和其它信息结合在一起创建更有用的应用程序。

  正如这项服务的名称暗示的那样,Ubiquity旨在把相互之间在网络上基本上没有联系的任何网络内容结合在一起。

  Web 2.0能够让用户生成许多内容。但是,这些内容基本上都孤立存储在竖井之中。Ubiquity服务旨在创建一个新的用户界面,让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快和更方便地执行普通的网络任务。

  例如,Ubiquity服务把传统的Web 2.0 mashup又向前推进了一步。Mozilla Labs用户体验部门负责人Aza Raskin在8月26日发表的博客中说,目前的mashup对于普通网络用户来说是有问题的,因为它们是静态的,需要网络开发技巧并且是为具体网站创建的。

  程序员知道如何访问这个内容,把来自不同应用程序的数据组合在一起,创建两个或者更多的mashup。但是,普通的网络用户必须要利用这个程序员创建的mashup,因为普通网络用户缺乏创建自己的mashup的知识和培训。

  Ubiquity 0.1将让用户执行许多任务,如用电子邮件向朋友或者同事发送位置的地图,直接把网页上的文本翻译成不同的语言,搜索谷歌、维基百科、雅虎、YouTube、亚马逊、Digg和Twitter等网站,查找和插入本地搜索网站Yelp的评估。

  Raskin称,Ubiquity服务是非常有远见的。我认为,由于缺少官方的对下一代互联网的解释,这个服务可以说是Web 2.5。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