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车位“抢”到真车 笑看SNS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2:07  太平洋电脑网

  “最近买什么新车了?”“昨天买了辆TT”“你的MINI开上了么?”“前两天就买了,我最喜欢的MINI了 ,终于开上了”……大家听到了这样的聊天千万不要吃惊,也不要羡,这不是假的,它们都是真真实实发生在生活里的。这些看似很不切实际的聊天源于一个名为“抢车位”的游戏,也是当下风靡SNS网站的热门游戏之一。

  拥有着最多大学生用户群体的校内网,在抢车位游戏流行SNS网站后举办首届“抢车位”大赛,并自掏腰包奖励获胜者一年东风标致206的使用权,让用户抢车位真正“抢”到汽车。

  据统计,校内网目前大约有2000万注册用户,而2007年我国在校大学生约为2374万人。这次的抢车位大赛推出后,抢车位游戏日活跃程度超过60万。

  在两年多以前,SNS网站开始出现在国内的时候,绝大多数网站拷贝了国外的模式,用最简单的方式,搭建了最初的社交网,广告则是社交网大部分的收入来源。另人担忧的是,SNS的技术门槛相对于其它网站较低,如果没有一个正确的路线,小型的社交网,终将被掩埋在各大门户网站之下。

  经过两年的发展,SNS网站有了属于它自己的受众人群,为什么SNS会吸引那么多人的注意呢?它的魔力到底在哪里呢?

  作为社交网如果把自己定义为媒体,那么与曾经繁荣的个大论坛又有什么区别呢?如果把社交网定义为平台,只要与用户有关的新应用都可以接入,包括股票、电子商务、分类信息、各类游戏等。

  作为一个交流平台,它提供了实际时间与一个界限清楚的群体的基本信息,你可以根据所知道的以前的信息进行搜索,然后与你想要人获得直接沟通的机会。大家有共同的生活环境、共同的沟通工具、共同的沟通语言和共同的空闲时间,交流的需求比生活中更加强烈。

  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SNS网站这个平台中,他们有刚刚经历了高考洗礼的高中毕业生,有过着人生中最美好的学生生活的大学生,更有已经步入社会奋斗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年轻人。在这里他们可以排解心中的压抑,可以弥补现实生活中的不足,更可以用另类的交流方式增进友情。

  提高用户对网站的重复使用度、依赖度、忠诚度是每一个网站的任务,所有的网站都希望自己有大量的固定的受众群体,只有有了这种凝聚力网站才能更长远的发展下去。然而在社交网这个大家庭中,这种依赖不一定是对某个社区产品或者功能应用的依赖性,而是一种对特定人群的依赖性,是一种意识上的凝聚力。作为平台的SNS网站,就恰恰做到了这一点,它所作到的不仅仅是为你展示你想要知道的,更重要的是它是为了用户“被看到”而设计的平台,在这样一个平台中,你会更容易的被大家所找到,也更能够充分体现出你的价值。

  在SNS网站的道路上,产品只是基础,样式只是摆设,它有着不同的分岔路,它可以给不同的人提供各种不同的出口及入口,才能发挥它最大的价值。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