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成网友了解奥运热点事件首选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1:2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新浪成网友了解奥运热点事件首选平台

突发事件网友中“最经常访问新浪”比例

  多年来,新浪始终以“快速、全面、准确、客观”的方针,倡导一种主流的、充满着社会人文关注的、不哗众取宠的媒体原则,从而使新浪媒体报道的公信力与主流媒体不相上下,成为网友判断事情真伪的主要依据。90%的新闻事件都能在新浪找到线索,而83%的知识精英和84.5%政府人士都首选新浪,公信力由此可略窥一斑。

  奥运期间,每当有重大突发事件爆发后,网民得到消息后,首先想到的便是上新浪求证并了解更多信息。以刘翔退赛为例,事件发生后,由新浪发起的调查24小时内吸引了60多万用户投票,新闻评论更是在12小时内一举突破25万大关,刷新了多项互联网行业纪录并被新华社等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引用。这种影响力不仅仅体现在网民层面上,也体现在对媒体的影响力上。在事件爆发后新华社发表的关于刘翔退赛发表的评述稿中,新浪是唯一被提到的互联网网站(文章援引了新浪网民对此事的反应调查数据),媒体的公信力得到了强有力的体现。

  艾瑞咨询围绕奥运热点事件所做的在线调研结果表明,重大事件发生后,网友汇聚到新浪来并不是偶然现象。在奥运期间各次热点事件调研中,新浪的最经常访问率和首选率均居各网站第一。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