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要求促进IPv6业务试商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7:3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下一代互联网业务试商用及设备产业化专项的通知。通知指出,为积极、稳妥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业务应用和产业发展,按照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总体安排,将组织实施下一代互联网业务试商用及设备产业化专项。

  通知强调,大力促进IPv6业务试商用,在2010年底前发展50万以上IPv6试商用用户,积极推进下一代互联网由试验向商用的转型,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我国信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专家介绍,以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网络的出现,将引发全球的网络革命。IPv6也被称作下一代互联网协议,它是用来替代现行的IPv4协议的一种新的IP协议。由于现行的IP地址资源有限,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因此国际互联网研究组织发布了新的主机标识方法,即IPv6。

  发改委还在通知中指出,要实现关键设备产业化。配合新型技术及业务的应用和试商用,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下一代互联网关键设备的批量生产能力。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