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门户奥运资讯之争 新浪首局得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 20:20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奥运在震撼世人的地开幕仪式后,人们的目光都已经聚焦在赛事上,截至8月12日,中国以13枚金牌的领先优势位居第一,国内各网站以不同的方式将奥运的精彩赛事呈现给广大网民。据了解,在奥运会之前,国内的三大门户最初都出台了各自的奥运报导策略:新浪承诺对新闻报道的内容最专业全面,搜狐承诺奥运资讯将比任何网站快60秒,腾讯则承诺将奥运新闻推送至用户QQ桌面的时间只需要短短的30秒。

  有消息称,马化腾为了实现“30秒”的承诺,亲自督战腾讯奥运报道,并投入上亿元购置了新服务器,及网络环境调试,以保证数据安全与用户快速、及时的体验。对此,部分业内人士对腾讯的“快”给予了一定的肯定。他们指出,由于腾讯的QQ软件对信息的即时推送有一定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方便网民了解奥运信息的最新动态。

  而部分专家却指出,尽管有些门户网站打出了以“快”制胜的招牌,但是网民还是希望能够较详细地了解奥运资讯,因此,各门户比拼的重点还是对奥运报道内容的专业性及全面性。这一结论被事实证明,根据艾瑞8月份关于“网络媒体报道奥运情况”的最新调研数据统计,在开幕式当天有60%的网民通过新浪观看开幕式视频或了解相关的信息。而在关注奥运“首金”的媒体选择中,多达66%的网民通过新浪了解夺金详情,超出第二集团近7个百分点,并有83.8%的网民对新浪的“首金”报道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由此可见,新浪的奥运报道实力已经获得了网民的高度肯定。而对于那些希望借奥运契机进行网络营销的广告主来说,由于专业深入的奥运报道,可吸引网民较长时间的停留,将有利于广告客户的信息传达,最终,会让广告商在以新浪为代表的网站上受益匪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