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众传媒业绩反驳瓶颈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第二季度总营业收入超过2亿美元

  本报讯 记者孙毅蕾报道:昨天,中国最大的数字化媒体平台分众传媒发布其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截至6月30日的财报显示,分众传媒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1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6.8%,用实际数据反击了外界近来风传的“瓶颈说”。

  二季度营收同比翻番

  最近,关于分众传媒正遭遇高速发展后最大障碍的质疑流传甚广,持这种观点的人认为分众的主营业务楼宇电视广告开始走下坡路,大城市已经接近饱和,优质楼盘的开发出现瓶颈。但分众凭借本季财报数据对这种质疑给予了回击。财报显示,分众传媒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1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3983亿元),同比增长106.8%,比上一季度增长31.1%;净利润为3613万美元。其中,户外广告营收为1.354亿美元,同比增长76.2%。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0.28美元,超过了市场分析师预期。

  此外,分众传媒数字户外的核心组成部分商务楼宇联播网、卖场终端联播网络及公寓电梯平面媒体网络也进一步扩大,截至2008年6月30日,分众传媒商务楼宇联播网安装的液晶屏超过12万块,卖场终端联播网安装的液晶屏,包括玺诚传媒达到58000多个,公寓电梯平面媒体安装的非数字框架总数超过25万个。

  抗风险能力增强

  就在几天前,第一视频正式对外宣布,与分众传媒达成战略性合作,利用双方的广告平台优势,共同拓展及推动中国新媒体广告市场的发展。此举不仅可避免双方的潜在竞争,对于分众而言,可弥补其一直以来在网络视频领域的不足。

  通过一系列举措,分众传媒互联网广告在第二季度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财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互联网广告营收76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20万美元增长201.7%。

  日前,分众刚宣布首席运营官陈从容已经因个人原因离职。但因为分众传媒近期已任命了数位区域经理负责二级市场的运营管理工作,因此短期内不会任命新任首席运营官。

  管理架构上的日渐成熟,让分众的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尽管公司的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受到5月汶川大地震的负面影响,但是,第二季度公司整体营收仍然取得了强劲的增长,同时,媒体网络的容量也大幅增加。”分众传媒首席执行官谭智表示,“中国市场的广告需求,特别是非奥运赞助商的广告客户在奥运之后的广告投放将继续增加,我们预期,分众传媒的业务在未来的一年中将进一步增长。”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