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亿新媒体拿下广东卫视广告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7:42  每日经济新闻

    田溯宁连续13天增持华亿新媒体股份

  每经记者 李凌霞

  曾被誉为“中国宽带先生”的前中国网通CEO田溯宁在去年成功通过旗下CBC基金入主华亿新媒体(00419,HK)后,就一直致力于对华亿新媒体的全新打造。日前,华亿新媒体发出公告宣布,该公司旗下公司已经获得了广东电视台卫星频道的独家广告代理权。据了解,在2008年3月31日,华亿新媒体就曾与有关方面签订了一项股份认购协议,将以总代价不超过4.2亿港元收购专门在内地从事电视广告代理业务的BlowerInvestments,交易代价将以发行不多于21亿股支付。

  拥有60亿广告资源

  在华亿新媒体的2007年年报中,田溯宁表示,收购BlowerInvestmentsLimited及其附属的广东中观传媒有限公司(中观传媒),是拓展战略方面迈出坚实的第一步,收购将提高集团在内地电视广告制作的竞争力。通过该项收购,华亿将成为另一个中国主要卫星电视频道的独家广告代理商,与集团现有的旅游卫视广告业务发挥优势互补的协同效应。

  上周五,华亿新媒体发公告宣布,中观传媒旗下公司广东湛视已经与广东电视台在2008年8月8日签订了广告代理协议。根据协议,中观传媒除其现有的2008年广东电视台卫星频道 (广东卫视)的广告代理权外,还成为广东卫视2009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为期3年的独家广告代理。

  对于这次交易,田溯宁对外界表示,凭借华亿丰富的行业经验、广东卫视的高收视率及覆盖率,尤其是在广东省,华亿必能牢牢稳固同业领先地位,扩大市场占有率,从而实现营业额的高增长。

  据悉,华亿新媒体由电影投资商董平创立,2005年通过借壳方式在香港上市。在田溯宁入主之前,华亿新媒体的最大资产是与中国旅游卫视签订的独家广告代理协议。被田溯宁重组后的华亿仍然拥有旅游卫视所有广告和赞助节目的经营权,有效期至2011年12月31日。据了解,包括此前拥有的旅游卫视广告独家代理,加上这次拿下的广东卫视的广告独家代理,华亿共拥有的广告资源价值将达到人民币60亿元。

  田溯宁13次增持

  据港交所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在7月8日一直到7月24日之内的13个交易日,田溯宁分别增持了13次华亿新媒体的股份。在那段时间里,港交所的权益披露上每天都有田溯宁增持股份的记录。据记者统计,在此期间,田溯宁增持的股份一共为1.77亿股,其持股量也增加至25.24%。

  而除了不断增持股份外,据公开资料显示,在今年4月份,田溯宁旗下的中国宽带产业基金(CBC)全资拥有 的 Speedy SwiftInvestmentsLimited还通过行使19亿份认股权证的方式,向华亿新媒体注入1.88亿港元的额外资金。在认股权证行权后,SpeedySwiftInvestmentsLimited持有18.77%华亿股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11月田溯宁入主华亿以来,华亿新媒体的股价表现也是不尽人意。华亿新媒体不断向下走低,虽然7月份田溯宁的增持使得该股向上回升了一阵,但不久后又走上了向下的趋势。昨日该股下跌了4.545%,收盘价仅为0.084港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