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uil搜索号称比谷歌网站索引数量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5:48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胡杨 编译) 前谷歌工程师推出一个名为Cuil的搜索引擎。这个搜索引擎比谷歌搜索引擎的网站索引数量还要多,而且速度更快和成本更低。

  前谷歌优秀工程师领导的一家新兴企业星期日(8月10日)推出了一个新的网络搜索服务,其目标是在规模上超过谷歌。不过,这个搜索服务在改变网络浏览习惯方面将面临艰难的斗争。

  Cuil公司在www.cuil.com网站推出了新的搜索服务。该公司称,这个搜索服务能够建立更多的网站索引,速度更快和更便宜。这些方面都超过了谷歌。

  这个可能成为谷歌竞争对手的公司称,它的搜索服务超过了以网络链接和用户通讯方式为重点的主流的搜索技术,采用分析每一个网页的上下文和每一个用户搜索请求背后的概念的新方法。

  Cuil共同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Tom Costello在声明中称,我们在搜索技术方面的重大突破使我们能够建立更多的互联网网站索引,几乎把整个网络放在了用户的手边。

  网络搜索分析师和“Search Engine Land”(搜索引擎领域)杂志主编Danny Sullivan说,Cuil搜索服务能够设法利用消费者对谷歌的投诉。也就是说,它要做更多的事情。它的搜索结果对于已经非常流行的网站有利,并且主要依靠维基百科等权威的网站。

  Sullivan称,这个时机对于挑战者也许是合适的。但是,他很快补充说,与谷歌竞争仍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微软与谷歌的竞争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Cuil是由一些搜索领域的先驱创建的,其中包括领导建立IBM网络搜索分析工具Web Fountain的Costello和他的妻子Anna Patterson。Patterson是谷歌大规模网页索引工具TeraGoogle的设计师。Patterson还为全球企业文件存储公司Recall设计了搜索系统。Recall是澳大利亚Brambles公司的分公司。

  Sullivan说,他们有才能建立一个庞大的、具有行业实力的搜索引擎。

  Patterson说,Cuil搜索服务已经建立了1200亿个网页索引。他们说,这个规模是谷歌目前网页索引数量的三倍。她说,该公司已经投资了500万美元。

  Cuil位于加州Menlo Park,创建于2006年。该公司在两轮融资中获得了3300万美元的投资。第一次从Greylock和Tugboat风险投资公司获得了800万美元,第二次从投资公司Madrone Capital Partners那里获得了2500万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