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雅虎披露部分合作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 14: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和雅虎周五公布了双方在搜索广告方面的合作内容,但回避了财务条款和其他合作的细节。

  在提交给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中,两家公司罕见地公布了双方合约中涉及合作关系的内容,但对诸如分成方式等财务安排仍讳莫如深。

  互联网行业的公司通常都对此类财务条款守口如瓶,为与其他客户讨价还价时留有余地。

  批评者认为,谷歌和雅虎的这项交易危害了搜索广告行业的竞争关系。国会领导人也举行了听证会,调查两家公司的合作将对互联网市场产生何种影响。双方的协议覆盖了美国和加拿大市场,但不涉及其他地区。

  双方的竞争对手,如微软,称谷歌已把持了70%的搜索广告市场,通过与雅虎的交易,谷歌将控制该市场的九成以上份额。谷歌和雅虎高层则反驳说,在其他领域他们仍将保持激烈的竞争。

  为拯救其广告业务并抵挡住微软咄咄逼人的并购压力,今年6月,雅虎与全球网络搜索霸主谷歌达成了合作协议。

  根据该协议,在等待监管层批准后,雅虎将在其搜索系统中显示谷歌提供的广告。雅虎是网上第二大搜索服务提供商。

  谷歌和雅虎试图将他们的合作描述成一种非排他性的协议。雅虎可以通过谷歌出售其部分搜索结果旁的广告位,这可以让雅虎专注于其他更有优势的业务领域。

  但根据公布的文本来看,这份协议在所谓“其他业务机遇”方面着墨颇多,而对双方数据共享将会对雅虎用户的隐私造成何种影响方面却只字未提。

  除了之前就披露过的有关即时通讯软件的合作细节之外,双方公布了协议中“其他业务”部分其他五项中的四项内容。

  雅虎已表示,它期望在协议正式生效后第一年内,就能新增2.5亿至4.5亿美元的现金流量。

  谷歌和雅虎的发言人均未就新公布的合约内容发表任何评论。(叶西)

  相关报道:

  美司法部对谷歌雅虎交易展开调查

  雅虎称与谷歌合作将获更大回报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