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星呼吁奇虎360停止危害用户安全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7:08  新浪科技

  刚刚以“绿色环保”、“奥运和谐”为理由高挂免战牌的奇虎360,还没过24小时就再次出尔反尔,由总裁齐向东先生出面,以“怨妇”等词汇攻击瑞星。对于奇虎360的演技瑞星无意评论,更不屑于之进行以上形式的对骂。

  自7月17日以来的争论和冲突,事实上集中在以下三件事上。

  一、 奇虎360欺骗用户。用“试用期一年的阉割版杀毒组件”冒充“永久免费的杀毒软件”。

  二、 误杀瑞星防火墙。先是不承认误杀并诬陷是瑞星的圈套,进而以无赖口吻表示“杀毒软件误杀是正常现象”。

  三、 “360安全卫士”长期暗中阻挡各种主流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的安装、启动和卸载。这种“暗杀”将导致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和防火墙等重要功能完全失效,因此不光涉及诸安全厂商的口碑和用户体验,更直接危害广大用户的电脑安全。

  以上事件既关乎安全行业的正常秩序,更关乎用户的电脑安全。作为一个安全厂商,瑞星无意就任何无关于安全、没有事实依据的事情和奇虎360进行口水战,更没有兴趣和一个国外公司的代理商讨论瑞星核心技术如何、行业发展、全球趋势等问题,请奇虎360自重。

  瑞星希望奇虎360公司尽快停止上述危害用户安全的行为。如果愿意讨论和解释,那么请直面问题、有一说一,不要一会“休战”一会骂街,这样于事无补。

  瑞星敬告齐向东总裁注意措辞,口水不一定只会吐在别人身上,当年您攻击竞争对手时的著名言论“做了一次流氓,一辈子都是流氓”,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听着会作何感想?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