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财经日报:雅虎第一大股东质疑杨致远得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02:17  第一财经日报

  雅虎第一大股东Capital Research基金管理公司近日要求独立计票方Broadridge 公司重新核对雅虎CEO杨致远上周五在股东大会上获得的投票结果。

  在雅虎年度股东大会上,包括杨致远在内的雅虎原9名董事会成员全部再次当选。杨致远的支持率高达85%,排名第五。

  Capital Research基金管理公司对该投票结果表示怀疑,截至3月31日,Capital Research持有雅虎2.2亿股股票,占雅虎股权的16.3%,为雅虎第一大股东。由于对雅虎与激进主义投资卡尔·伊坎(Carl Icahn)达成和解感到不满,Capital Research上周曾表示将投反对票。如果该公司投反对票,杨致远的支持率无法达到85%。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从微软宣布并购雅虎开始,杨致远一直受到股东的谴责,而对他将离职的传言也不时兴起,这次他再以较高票数当选,引发了不少股东的不满。

  Capital Research投资组合经理戈登·克劳福德(Gordon Crawford)认为应当有更多的股东投票反对雅虎首席执行官杨致远。

  雅虎美国时间周一回应表示,公司宣布的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是准确无误的,并未受到投票机构或代理中间机构的不当影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