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店新规吹响普及号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11:10  电脑报

  《北京首推网店执照制——个人网店要收税了!》追踪报道

  网店新规吹响普及号角

  电脑报报记者 熊雯琳

  自从北京工商局推出网点办照制度以来,电脑报立刻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报道(《电脑报》第27期《北京首推网店执照制——个人网店要收税了!》),并在网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对北京地区网店新规的热议一直没有停止过,8月1日是北京工商网店新规执行的日子,面对热议,北京工商局态度如何?其他城市工商是否会效仿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调查。

  北京工商局:新规如期进行

  北京市工商局宣传科的相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表示,此前就新规问题的答疑已经在媒体面前曝光很多次了,短期内不会再就新规的细节和其他争议做回应。很显然,北京工商局不希望加入到互联网的“口水”战中,不过,网店办执照的新规定还是会推行下去。

  北京市工商局特殊交易监督管理处处长王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规中的“北京地区”是指经营所处地市北京,对于一些网店店主采取各种方式规避北京地区的行为,王靖提出了一个“无罪推定原则”,“一个合法诚信的商家,首先要向买家如实表明三个问题:经营者的情况、经营的地点以及经营的业务。这样才能完成其交易目的。我们相信网上卖家的诚信。”

  对于新规的执行,淘宝、易趣等交易平台都表示会强烈关注,但不做任何评价。国内某知名C2C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北京个人网店办照规定出台以后,也还是一个尝试性的措施,是否会在全国推广,还要看北京地区的实施效果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