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将与尤努斯格莱珉银行探讨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9:1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昊

  融资难是导致部分中小企业倒闭的主因之一。在峰会对话中,来自银行、企业界、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称,当前有必要成立中小企业贷款监管体系,增设中小企业监管部门。一位专家指出:“各国政府及APEC都应增设中小企业监管部门,成立政策性担保、再担保机构,政策性投资机构等,利用行政力量平衡资本逐利性。”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将与尤努斯的格莱珉银行进一步探讨合作模式。

  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部张蔚副总裁向与会者介绍了新型无抵押贷款和融资模式:阿里巴巴已与工行、建行合作,通过“网络联保”、“易融通”、“e贷通”等,为中小企业研发提供纯信用贷款以及电子商务订单融资业务,并建立了由网络运营商供应的纯信用贷款、融资的服务机制。

  在阿里巴巴这一融资模式中,企业在贸易平台上交易留下的信用成为银行放贷的重要依据,并依靠一系列标准化控制机制监控风险。目前,已有近200家企业通过“阿里贷款”融资平台获得超过5.2亿元的贷款。张蔚表示,这一模式将有望向全国推广。

  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表示,大会对中小企业融资难提出了建议,形成的决议将提交APEC领导人峰会,对11月举行的峰会产生影响。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