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omsenz启动第四届网络社区发展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6:04  新浪科技

  2008年7月31,康盛创想(Comsenz)发起2008《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活动。本次调查活动是在2007年第三届的基础上,加入了有一定用户规模和收入规模的大社区进行调查,分析报告将更加全面和具有指导性,并获得国内多家社区门户的积极参与和推广支持。

  网络社区作为网站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之一,在2008年又有了一个新发展。网民的兴趣点由博客、论坛转向SNS网络社区。现在,网络社区已成为舆论焦点的发源地。《第三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报告》中显示,用户登录社区网站的首要目的是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占比高达74.8%;其次是讨论共同兴趣话题、浏览信息和分享生活及情感经验。随着互联网影响力的扩大,网络社区的作用和影响力日益凸显。

  为了给社区市场的应用需求和发展态势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和专业的方向指针,康盛创想再次与国内专业的互联网市场咨询公司携手,共同发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活动。在开展调查之前,主办方就调查问卷的设计广泛听取和尊重社区市场前沿从业者的想法,并征求和参考相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把调查问卷设计的与时俱进,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按照问卷内容和分析目标的不同,本次调查依然选择了网络社区站长和网络社区网民两个分类独立调查。通过样本数据的分析,最终研究网络社区成长的状况,同时,研究网民在网络社区上的行为和分布特征。

  此外,在今年6月份康盛创想通过一系列开放式的专题讨论沙龙,为与会者搭建一个无障碍的沟通渠道,就社区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为加强这一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的机会。据悉,2008《第四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的最终分析报告有望在今年9月底10月初发布。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